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體壇動態 正文
14日看點:海峽德比男籃欲復仇 男足擺脫墊底?
2013-10-14 00:15

  天津東亞運接近尾聲,多項賽事收官,賽場再掀奪金高潮。14日,將產生37枚金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中國男籃的『復仇』之戰。

  男籃決賽將在中國隊與中華臺北隊之間進行。在今年8月的菲律賓男籃亞錦賽四分之一決賽中,正是中華臺北隊給中國男籃制造了『馬尼拉慘案』—中國隊無緣4強,創造一隊在亞錦賽上的最差戰績。

  如今東亞運決賽再遇中華臺北隊,以國奧隊為班底的中國男籃承擔著為國家一隊『復仇』的重任。但中華臺北隊此番是以亞錦賽陣容出戰,中國國奧隊卻是傷病滿營,實力大打折扣,要想成功『復仇』頗有難度。但在13日的半決賽中,連換人都捉襟見肘的中國隊頑強抗韓,並最終反敗為勝,無論最後能否獲得金牌,這支國奧隊已經給亞錦賽的中國一隊樹立了榜樣。

  在中國男籃寄望金牌時,U22國足卻在祈求一場勝利以擺脫在本次賽會上墊底的命運。

  采取單循環賽制的男足比賽將進行最後一輪賽事,積7分暫列首位的日本隊最後一輪輪空,能否奪冠還需看兩場賽事的結果,但日本隊已鐵定獲得獎牌。

  積分墊底的中國隊將迎戰與日本隊同積7分位居第二的朝鮮隊,此前中國隊3戰2負1平無一勝績,此役如果再敗,將在5支參賽球隊中墊底,朝鮮隊將獲得金牌。3戰2平1負的中國香港隊將對陣此前1勝1平1負的韓國隊,港隊若勝,將獲得銅牌。

  游泳將產生女子5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400米個人混合泳、2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4*100混合泳接力最後8枚金牌。

  已獲得本屆東亞運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兩枚金牌的唐奕,將在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爭奪自己的第三枚金牌。13日以絕對優勢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寧澤濤,則將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再次登場。這位在全運會上接連打破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的20歲小將,被認為將與孫楊聯手統治亞洲自由泳賽場。

  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得女子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雙金,並打破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的葉詩文,已在11日的女子200個人混合泳中獲得自己的第一枚東亞運金牌。賽前葉詩文曾稱可能參加200混和400混兩項,但目前尚無她在14日的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出場的官方信息。

  網球將產生男女單打金牌,已經包攬混雙和男女雙打三項金銀牌的中華臺北隊應至少再獲一枚金牌。

  體操收官日將產生男子跳馬、單杠、雙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體操5枚金牌,最晚登場的柔道項目將在開賽首日產生6枚金牌。

稿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劉欣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