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女籃
中華臺北『幫忙』 女籃東亞運冠軍『失而復得』
2013-10-13 23:54

  中華臺北女籃13日以67:61戰勝此前三連勝的日本隊,隨後出場的中國女籃隊員們顯然不想錯過這個天賜良機。在以86:31大勝中國香港隊後,中國隊依靠相互交手得失分率的微弱優勢,將此前一天已失去爭奪主動權的東亞運動會冠軍又重新裝進自己的口袋中。

  本屆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采用單循環賽制,五支參賽球隊中相互交手後戰績最好的獲得冠軍。中國、日本和中華臺北三支球隊同為3勝1負,不過在三支球隊中,中國隊在與其他兩隊交手時的得失分率最高,從而獲得冠軍。日本隊和中華臺北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前一日輸掉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國女籃失去了本屆賽會的爭冠主動權;而在日本隊輸給中華臺北隊後,中國隊又將命運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中間的一起一落,中國女籃主教練王桂芝感慨良多。

  “在日本隊與中華臺北隊的賽前,我就在球隊休息室的黑板上寫下一句話:一切皆有可能。結果奇跡真的發生了,”她說,不過我感覺金牌的得來並不是幸運。通過隊員們的努力,我們加快了隊伍成熟的速度。

  王桂芝賽後還透露,這支日本隊是正式的國家一隊。今年夏天中國女籃國家隊在歐洲拉練期間曾輸給這支原班人馬20多分,當時比較震驚。在她看來,日本隊目前的進步速度非常快,內線的高度和靈活度得到提高,對中國隊構成了一定威脅。

  13日,實力較弱的中國香港隊顯然不是中國隊的對手。依靠於東的上籃和孫傑的兩記三分球,中國隊開場後以12:0的攻擊波迫使中國香港隊請求暫停。在身高馬大的中國隊面前,中國香港隊很難組織起有效進攻,只能游離於三分線外嘗試投籃。本節還剩5分40秒時,她們纔得到第一分。首節結束時,中國隊以26:9大比分領先。

  中國隊在第二節更換了全部五名球員。上半場結束時,27分的巨大優勢也讓之後的比賽幾乎失去懸念。

  心情放松的中國女籃隊員們在半場休息時並沒有返回更衣室,而是集體站在場邊欣賞拉拉隊員的精彩表演。中國隊在下半場始終保持30分左右的優勢,並最終順利舀下比賽。 (完)2013/10/13 20:52

稿源新華網 編輯: 劉欣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