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女籃
東亞會女籃:中國55分勝香港 小分佔優問鼎冠軍
2013-10-13 16:38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10月13日,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籃以86-31大勝中國香港隊。雖然和日本、中華臺北兩隊的戰績同為3勝1負,不過比較三隊的小分之後,中國隊佔優最終加冕冠軍,並且連續四屆東亞運動會問鼎女籃比賽的桂冠。

  中國女籃全場比賽4人得分上雙,邵婷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和8個籃板,馬雪雅13分,李夢12分,於東10分9個籃板,孫傑6分10個籃板,中國香港這邊僅1人得分上雙。

  稍前進行的比賽中,由於日本隊61-67爆冷不敵中華臺北,比較三隊的小分中國女籃佔優(78-65大勝中華臺北、64-65小負日本),只要面對中國香港的比賽能夠取勝,中國女籃就將加冕冠軍。

  面對實力較弱的香港隊,中國女籃從比賽的一開始便完全佔據了主動,首節比賽便取得26-9的較大領先優勢。次節比賽,香港隊得到全場單節最高的10分,但是仍然以19-46落後27分結束上半時的較量。

  下半場比賽,中國女籃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兩節比賽僅讓對手得到12分,最終以86-31橫掃對手,以3勝1負的戰績成為本屆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的冠軍。中國香港則是以1勝3負的戰績位列第四,關島5戰全敗排名墊底。全場比賽,中國隊2分球38投21中,此外還命中了11個3分球。

  中國女籃首發陣容:5-楊力維、7-孫傑、9-邵婷、12-孫曉雨、14-於東

稿源: 北方網綜合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