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時評:門票低價惠民 造天津體育有源之水
2013-10-13 15:20

  天津北方網訊:前兩天從新聞中看到,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已經將自己的亞冠決賽主場票價最高定到了2500元一張,即便最低票價也達到了500元一張。面對如此高比賽票價,許多希望能現場觀戰的中國球迷開始打退堂鼓。相比恆大的高票價,正在天津進行中的東亞運動會比賽門票價格,就顯得有些“寒酸”了。

  其實,恆大比賽票價與東亞運動會門票價格完全沒有可比性,因為二者的著眼點截然不同,恆大是商家,“盈利”纔是他們的最終目的,然而對於天津舉辦東亞運動會來說,門票盈利根本不是目的,組委會在制定票務政策時考慮最多的是“惠民”。

 
天津奧體中心售票處

  據了解,為了使更多群眾走進賽場欣賞高水平的比賽,讓天津市民可以共享東亞運動會。在本屆東亞運動會公開銷售的門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價位票佔到了全部門票數量85%。此外,組委會還將全部比賽場地實際可銷售門票數量中的10%作為贈票,贈送給獲得各類先進稱號的集體和個人以及殘疾人、低收入等弱勢群體。


票務工作人員在賽場外臨時售票

  除了以低價惠民之外,本屆東亞運動會在門票銷售方面,也是盡可能的周到。為了方便市民就近購票,票務方面還專門增加了許多臨時售票點。另外,在購票方式方面,也是盡快的方便購票者。由於東亞運動會是一項大型國際賽事,會有相比多外地以及國外觀眾購票觀賽,網上購票就成為了他們的最方便選擇。


美國小伙大維和女友准備觀看東亞運排球決賽

  本屆東亞運動會開賽至今,吸引了來自香港臺北、日本韓國,甚至許多非東亞國家和地區的觀眾購票現場觀賽。而對於本場東亞運動會的比賽票價之低,甚至令他們有些意外。專程從臺北飛到天津觀看東亞運動會的黃立維先生就說:“這是我買過的最便宜門票。”

  門票低價惠民等舉措的實行,除了是讓廣大普通市民能近距離體驗東亞運,共享東亞運之外,其更深層次的目的是進一步推廣促進全民體育,讓更多的人能參與到體育中去。體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全民體育做基礎,賽場能的觀眾就如同“有源之水”,只有盡可能讓更多的人走進賽場,天津體育,中國體育纔能蓬勃發展。(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