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的哥渠玉磊撿到手機送還 不讓客人在津留下遺憾
2013-10-13 14:47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0日晚上,的哥渠玉磊在自己車內撿到了一部日本客人的手機,為了“不讓人家在天津留下遺憾!”之後三天,渠玉磊想盡辦法多方尋找,終於把手機送還給了來津參加東亞運動會的日本曲棍球裁判?玉茂樹先生。

  發現手機急尋失主

  10月10日20:00左右,恆泰出租汽車公司駕駛員渠玉磊,根據客管辦統一安排,為參加東亞運動會的客人提供出租車服務,在南開區白堤路匯高花園酒店,接送二女一男三名客人前往海河假日酒店後收車回家。在整理車內衛生時,渠玉磊在後車廂腳墊處發現一部手機,手機顯示為日文。渠玉磊馬上想到:這應該是剛纔那三位客人丟的。他馬上駕車返回海河假日酒店,但經酒店服務臺工作人員查詢,沒有接報客人遺失手機。

  輾轉酒店耐心尋找

  渠玉磊開車回了家,想著手機主人丟了手機肯定很著急,一晚上都沒睡踏實。渠玉磊回憶,三位客人上車時,匯高花園酒店一名保安人員遞交給渠玉磊一張紙條,證明日籍乘客是從此酒店出行。渠玉磊決定再去匯高花園酒店尋找失主。

  11日一大早,他就把手機交到了自己所屬的恆泰出租汽車公司,公司十幾名駕駛員,當時正在匯高花園酒店門口等候為東亞運動會客人服務。了解到這個情況,駕駛員們立即請酒店幫助尋找失主,但是酒店也沒有接到入住客人報失手機的消息。等了一天沒有消息,渠玉磊還是不死心,12日一大早,他放棄了自己的正常運營,和恆泰出租汽車有限公司經理王軍一起,再次到匯高花園酒店查找失主。酒店幫忙聯系了懂日語的志願者,准備撥打手機內的電話,但電話設有密碼,不能撥打。就在大家束手無策時,手機突然震動起來,保安部張經理趕緊接聽,電話那邊是一位中國人,他稱自己是失主的中國朋友,丟失手機的是來津參加東亞運動會,住在匯高花園酒店的日本曲棍球裁判?玉茂樹先生,撥打這個電話就是想試試手機是否還開著機。

  客人感激鞠躬致謝

  經酒店聯絡,渠玉磊終於聯系到了?玉茂樹先生。在酒店門口,?玉茂樹先生看到手機後,非常高興。交談中得知,?玉茂樹先生手機丟失後,覺得從眾多的出租車裡尋找肯定很困難,估計十有八九找不回來,所以沒有掛失。沒想到卻碰到了這樣一位好司機,竟然把手機給送了回來。接過失而復得的手機,?玉茂樹先生多次鞠躬致謝,不斷用漢語說“謝謝”。?玉茂樹先生還說,他會帶著天津人民的友誼,懷著愉悅的心情離開中國天津。渠玉磊雖然耽誤了不少運營時間,卻也非常高興地說:“咱不能讓人家在天津留下遺憾,為了咱天津人的形象,我覺得值!”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