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增進友誼促進東亞體育發展 東亞運打開另一扇窗
2013-10-13 14:36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看什麼?這是賽事過半很多人還沒有弄明白的問題。

  論比賽水平、激烈程度和明星大腕,東亞運注定無法與奧運會相比,甚至連亞運會和全運會都不如。於是已經走過六屆的東亞運,被外界評價為“雞肋”。不過在筆者看來,此“雞肋”非彼“雞肋”,東亞運的真正關注點和意義是打開了另一扇窗。

  它打開的是一扇除競爭與競技之外的窗口。也許很多人認為東亞運水平不夠高,但在一些來參賽的國家和地區運動員看來,這是他們職業生涯最高的舞臺。比如關島女排單局1比25輸給中華臺北女排,但她們還在堅持;再比如蒙古乒乓球隊一勝難求,但他們依然自豪。東亞運還是“潛力股”試水的舞臺,男乒樊振東、跳水邢怡穎、游泳陳欣怡等小將嶄露頭角,誰敢說他們不會成為下一個張繼科、郭晶晶、葉詩文呢?金牌不是衡量東亞運成功與否的標准,增進友誼、促進東亞體育發展纔是目的。

  從這個角度來看,即便東亞運走到十字路口,2019年將以“東亞青年運動會”之名實現重生,但這扇窗口依然向東亞各國家和地區敞開著。東亞運團結、拼搏、友誼的精神,也將繼續傳承下去。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