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排球風雲 正文
津門雙姝家鄉拿冠軍 助中國女排東亞運成功衛冕
2013-10-13 13:27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女排決賽昨晚(12日)在南開大學體育館進行,“天津女排姐妹花”王寧、陳馨彤領銜的中國隊以3比0(25比23、27比25、25比19)擊敗日本隊,成功衛冕。

  女排比賽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第二個產生金牌的大球項目,因為在11日結束的女足賽事中,中國隊未能奪金,這樣為中國軍團贏得首枚大球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中國女排肩上。參加東亞運動會的中國女排是一支年輕的隊伍,隊員從剛參加完世青賽和世少賽的兩支隊伍中選拔而來,年齡均在19歲以下。陳馨彤作為這支隊伍的隊長回到家鄉天津參賽。在此前的兩場小組賽和半決賽中,中國隊全勝晉級,與日本隊角逐金牌。對女排情有獨鍾的天津球迷期待在家門口看到國家隊在國際賽場奪得冠軍,昨晚的南開大學體育館爆滿。陳馨彤、王寧均首發登場。

  第一局比賽,中國隊力拼發球,效果不俗,幾個探頭打成,以8比6領先。隨後,在二傳手陳馨彤的精妙組織下,中國隊重扣、快球接連得分,以19比16繼續保持領先。局末階段,日本隊緊追比分,中國隊憑借關鍵球的把握能力以25比23險勝。第二局比賽,日本隊開局以8比2領先。大比分落後的中國隊並沒有慌亂,而是通過高質量的防守反擊逐漸將比分差距縮小,並將比分追至25平。被逆轉的日本隊此時心態起伏,中國隊把握機會以27比25再勝一局。第三局比賽,中國隊乘勝追擊以23比18領先。關鍵時刻,許若亞單人攔網、對手發球直接出界,中國隊以25比19鎖定勝局,從而以大比分3比0戰勝日本隊,成功衛冕。

  首次擔任中國女排隊長的陳馨彤在自己的家鄉奪得冠軍,小姑娘興奮地說:“好開心,好興奮。在家鄉奪得冠軍的感覺很美妙。”談到這場中日大戰,她說:“雙方都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們雖然中間出現了一些小混亂,但是我們及時調整了節奏,取得了最終的勝利,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問及這次比賽的收獲,陳馨彤坦言:“主要是大賽的經驗我們收獲很多,這是一筆寶貴的財富,這次比賽的規模很大,我們在比賽的經驗、臨場應對上都有所收獲。”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