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集體健身操最大團隊樂享東亞運 跳出天津新節奏
2013-10-13 11:10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動會激戰正酣,場上奮力拼搏的運動員們引人注目,而場下的普通天津市民又是如何全民參與這一盛會呢?目前,天津已經基本形成了全民健身服務體系,在全國率先建立了一批體育公園、戶外運動營地等大型群眾體育示范基地。據數據顯示,天津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市民達到全市人口的40%,市民體質總達標率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天津人民熱情好客被世界人民所熟知,而天津人民最喜愛的運動當屬集體健身操。無論是什麼樣的場地,只要空曠能容納人來運動,就有人加入其中。隨著不同音樂的韻律,跳起屬於天津人的節奏。天津文化中心的廣場就是天津集體健身操參與人員最多的地方之一。據領舞老師介紹,參與人員最多的一次達到了500餘人,壯觀整齊的動作奏出了一篇新樂章。

  而東亞運開幕至今,天津市民紛紛參與並到達賽場觀看比賽,這裡參與集體健身操的隊員們金衛阿姨就對記者表示:“我們有些比賽到達現場去為運動員加油,有些比賽則是在家中收看轉播和網上消息的。感覺天津人民就是東亞運最大的啦啦隊,我們熱情、好客,喜迎四方來客,並且文明觀賽,展現了天津人大氣、實在的個性。而自從東亞運開始之後,我們看完比賽就想來跳集體健身操,可能也是氛圍使然,我們跟隨者東亞運的節奏,享受天津美麗的場地,也享受這體育全民健身帶給我們的快樂。”(記者熊玥辰)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熊玥辰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