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陳式太極拳團隊盛贊東亞運 營造全民健身好氛圍
2013-10-13 11:10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動會激戰正酣,場上奮力拼搏的運動員們引人注目,而場下的普通天津市民又是如何全民參與這一盛會呢?近日,北方網記者來到了天津文化中心,探訪這邊的健身團隊。

  天津文化中心作為天津市規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設施,是文化展示、交流、休閑、消費最為集中的區域,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文化休閑中心,每當清晨或者夜幕降臨時,總有很多市民來到這裡,進行全民健身的體育運動。其中,最為專業的團隊當屬馬權友陳式太極拳俱樂部,穿著黑色太極服的隊員們一招一式都充滿著專業的韻味,猶如武林高手般引領眾人的目光。

  提到馬權友老師,相信天津愛好武術的朋友們都不會陌生,馬權友曾是公安寧河分局指揮室副主任,從小熱愛武術,是中國武術協會會員,被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管理中心授予中國武術六段,曾獲天津市全運會武術比賽太極劍冠軍。種種的獎項並沒有讓他敝帚自珍,而是在不同的社區、公園等公共場地,帶領身邊熱愛武術運動的朋友學習武術,他更多的時間總是立志於全民健身之中。

  馬有權的弟子隊員鄭琳對記者介紹說:“我們的團隊核心就是教練馬權友老師,他是陳式太極拳名家王西安的弟子,我們的一招一式並不是普通的擺擺樣子,而是真正的中國傳統。”而談到在天津舉辦的東亞運動會,鄭琳則打開了話匣子:“我看了很多場比賽,但是記憶猶新的還是開幕式。不是因為美輪美奐的舞美燈光設計,而是因為代表了青年人的氣息,中間有一段,一個年輕人擺了一個太極拳的動作。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專業的愛好者來說,這就是一種對於傳統武術文化的承前啟後,讓更多的人關注太極,更多的人欣賞太極。東亞運是一個很好的平臺,通過它對於天津市營造了一個非常好的全民健身的環境,更多的人借著這個契機投入到體育運動中來。這或許就是一項大型綜合賽事所帶給天津另外一種美好。”(記者熊玥辰)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熊玥辰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