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排球風雲
東亞運-男排二隊0-3日本無緣決賽 與韓國爭銅牌
2013-10-12 18:39

  北京時間10月12日,2013年第6屆東亞運動會男排競賽激戰至半決賽,由國少為主、國青為輔的中國男排(二隊)坐鎮南開大學體育中心主場,力拼三局以0-3(17-25、22-25、22-25)遭日本亞洲杯陣容零封無緣決賽,季軍戰對手是以0-3不敵中華臺北的韓國隊。

  中國男排在單循環賽以1-3不敵日本、3-0零封香港和韓國、2-3惜敗中華臺北、憑借兩勝兩負積7分第三出線,半決賽啟用主攻9號浙江朱志遠和14號河北夏潤濤、副攻11號上海秦臻和10號河南李淵博、接應1號上海張哲嘉、二傳13號江蘇於垚辰、自由人3號上海支家澄首發,國少男排早前曾經在今年世少賽摘銀平歷史最佳戰績。

  反觀日本軍團則是3-1闖關中國、2-3慘遭中華臺北翻盤、3-1力擒韓國、3-0零封香港,戰績改寫到三勝一負積10分,落後於中華臺北(四連勝10分)位居次席,此役派遣主攻2號千千木駿介和7號星野秀知、副攻4號鹽田達也和11號伏見大和、接應9號出耒田敬、二傳5號梅野聰、自由人3號吉賀太一郎亮相,其中六位選手參加過去年的男排亞洲杯。

  第一局,中國夏潤濤打手出界、李淵博攔網、朱志遠平拉開相持到4-4,張哲嘉意外崴腳被八一6號唐川航換下;當唐川航攔網和借打手、朱志遠巧打改寫到11-11平,中國男排前排觸網、於垚辰過網擊球落後到13-17;在於垚辰攔網被借打手、千千木駿介後攻被拉開到13-20後,日本鹽田達也發球滾網落在界內、出耒田敬右翼突破、李淵博傳球連擊以25-17先勝。

  第二局,中國男排改由二傳16號廣東毛天一、副攻8號山東王號頂替於垚辰和李淵博登場,通過秦臻打手出界、唐川航和朱志遠反擊以5-3領先開局;不過,夏潤濤強攻被攔落後到9-12主動請求暫停,日本千千木駿介輕吊、星野秀知攔網擴大到16-11;在朱志遠封堵、毛天一二次球迫近到17-20後,日本伏見大和近體快、千千木駿介衝進以25-22領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國秦臻近體快、李淵博攔網、朱志遠梯次戰平到6-6,又是朱志遠借打手和探頭球改寫到12-11迫使日本主動暫停;不過,日本出耒田敬後攻在13-13平連得2分,隨即是由千千木駿介防反和打手出界、鹽田達也跳發得分擴大到18-15和20-16;在朱志遠被攔、李淵博觸網改寫到19-22後,中國男排未攔住鹽田達也快攻和星野秀知突破以22-25無緣決賽。

  在稍早進行的首場半決賽中,中華臺北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11、25-15、25-18)輕取韓國贏得決賽資格。10月13日,東亞運動會男排競賽進行到收官日,冠軍爭奪戰是在日本和中華臺北兩強之間展開,而中國與韓國將為銅牌展開較量。

稿源: 北方網綜合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