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時評:推廣全民健身 東亞運掀津城體育熱
2013-10-12 17:02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正在天津火熱進行,在為期10天的比賽時間裡,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2422名運動員同臺競技,一展體育健兒風采。而對於主辦賽事的東道主天津來說,東亞運動會的意義,不僅僅是奉獻10天的精彩比賽如此簡單。

  從本屆東亞運動會籌辦之日起,“全民共享東亞運動會”的理念就被融入其中。東亞運動會不只是運動員的競技場,更應該是全民參與的盛會。憑借東亞運動會的熱潮,將全民健身的理念,在無形中滲入到天津市民的生活。


酷愛體育的酷外婆舞蹈團

  天津原本就有著崇尚體育、愛好運動的優良傳統,而東亞運動會的舉辦則將津城市民的體育熱情進一步調動起來。從清晨,到傍晚,從公園,到廣場,到處是舞蹈的大娘,習武的大爺,輪滑的孩童,還有跑步的都市白領們……越來越多的天津市民跟著東亞運的節奏,享受著體育健身帶來的快樂。

圖文眾多百姓參加天津馬拉松賽

  推廣全民健身,需要更多人參與,其中也包括體育明星們。10月7日,天津選手於萌萌代表中國隊輕松奪得武術套路女子太極拳太極劍項目冠軍。在賽後采訪中,於萌萌就表示願做全民健身的帶頭人,她說:“今天有很多市民來看比賽,希望他們看到我的表演感受到一種力量。太極拳老年人和小學生都適合練,它對身體膝關節和肌肉的鍛煉都特別好,我希望我能起到一個對全民健身帶頭的作用。”


願做全民健身帶頭人的於萌萌

  提到體育明星,就不得不說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最大明星葉詩文,雖然只參賽了一個游泳項目,但她的一舉一動,都成為了天津市民的關注焦點。10月11日晚,葉詩文毫無懸念的摘下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而賽後的一個小花絮,則成為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當晚比賽結束後,看臺上一個年僅4歲的小孩在家長的陪同下獻花給葉詩文,據了解,這位小朋友也是游泳愛好者,目前已經學會了三種泳姿。因此,葉詩文在接受采訪時說:“非常感謝孩子送我鮮花,我也希望他趕緊學會第四種泳姿,有機會我還可以教他。”不過很顯然,葉詩文並不太可能有時間精力去教一個小朋友游泳,然而,像她這樣的一句鼓勵,卻能更多人投入的體育運動中。

  全民健身也不僅僅是口號,在發展體育方面,天津有自身的優勢。目前,天津已經基本形成了全民健身服務體系,在全國率先建立了一批體育公園、戶外運動營地等大型群眾體育示范基地。據數據顯示,天津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市民達到全市人口的40%,市民體質總達標率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分享快樂,創造精彩”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的主題口號,在筆者看來,“分享快樂”就是要讓更多人可以到現場觀看精彩體育賽事。而“創造精彩”,則是能讓越來越多的人真真切切參與到體育中去,掀起津城全民健身的熱潮。(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天體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