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小球競技 > 網球 正文
中華臺北隊網球實力突出 金牌總數有望實現超越
2013-10-12 16:11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11日),在東亞運動會女足比賽最後一輪較量中,中華臺北女足在先失兩球的情況下連扳兩球,最終2?2逼平中國女足。賽後,中華臺北女足的體育精神贏得了全場球迷的熱烈掌聲和歡呼吶喊。截至11日,中華臺北代表團共獲得5枚金牌、11枚銀牌、20枚銅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都排名第五。

  中華臺北代表團所獲得的5枚金牌分別來自武術套路女子劍術槍術全能、舉重女子58公斤級、跆拳道男子58-63公斤級、網球女子團體、網球男子團體。值得一提的是,將在今天上午進行的網球混合雙打比賽,中華臺北隊的兩對組合雙雙殺進決賽,實際上已經又為中華臺北代表團鎖定了一塊金牌。而將在今天進行的網球男子雙打半決賽和女子雙打的半決賽中,中華臺北隊各有兩對組合進入四強,並有望會師決賽。而在網球男子單打和網球女子單打這兩個項目中,中華臺北隊也有奪金的實力,有望獲得大部分金牌,難怪在網球男子團體和網球女子團體比賽結束後,很多網球賽場上的球迷都感嘆中華臺北網球隊的超強實力,稱中華臺北隊為本屆比賽的夢之隊。本屆東亞運動會,中華臺北代表團在大球項目上的表現也十分出色,男排3?2戰勝中國隊,男籃則展現出強勁實力,勝韓國、贏關島,展露冠軍相。

  本屆東亞運動會已經完成了6天的比賽,運動健兒們將在後面4天的比賽中繼續拼搏。從金牌榜和獎牌榜的情況來看,中華臺北代表團有望超越中國香港代表團,實現總名次上的提昇。而比起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中華臺北代表團有望實現自我超越,突破上屆東亞運動會的8枚金牌。要知道,本屆東亞運動會在整體設項上進行了適當的削減,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能實現超越,對中華臺北代表團而言無疑是一大進步。

  更令人欽佩的是,中華臺北代表團的運動員在比賽中表現出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在跆拳道、舉重、棒球、排球、網球、足球等賽場上,現場觀眾都由衷地為他們加油、鼓勁,也為他們表現出的那種永不服輸、銳意進取的體育精神歡呼喝彩。

稿源: 城市快報 編輯: 馮麟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