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東亞運中國男籃勝香港 五上五下換人策略成亮點
2013-10-12 10:49

  天津北方網訊:經歷了前一日的苦戰,中國男籃的小伙子們沒有“昨日重現”。他們在11日進行的東亞運動會男籃小組賽第二場中以86:55大勝中國香港隊,兩連勝後以B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半決賽。相比起結果,中國男籃在比賽中“五上五下”的換人策略令人眼前一亮。

  以扣籃著稱的趙泰隆本場展現了三分線外的深厚功底,命中6記三分球,舀下全場最高的23分。賀天舉和西熱力江分別得到14分和12分。

  丁彥雨航和郭艾倫本場因為傷病高掛“免戰牌”。主教練范斌將其餘十名球員分為兩組,在第一節還剩3分40秒時開始了第一次“五上五下”的換人方式。“因為之前磨合比較少,通過五上五下給隊員們更多時間去調整和適應比賽節奏,為之後的半決賽做准備,”范斌賽後解釋道。

  中國隊開場後打出9:0的攻擊波,牢牢掌握了場上主動權。趙泰隆手感火熱,首節便投進4記三分球,中國隊在本節結束時以27:16領先。

  第二節開始後,中國外線射手們的手感依舊,賀天舉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反觀中國香港隊,受困於身高限制和中國隊高強度的防守,他們多數時間的倉促出手很難保證較高的命中率。半場結束時,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4分。

  第三節在又一次“五上五下”重新得到出場機會後,趙泰隆的三分球和西熱力江後場得球後的一條龍“打三分”成功,徹底將天津大學生體育館推向高潮。雙方的分差最終被定格在31分。

  “球隊傷病比較多,集中之後也沒怎麼打過熱身賽,現在正慢慢找比賽感覺,今天球隊內外線結合做得比較好,”全場送出6次助攻的西熱力江說。

  稍早進行的男籃A組比賽中,中華臺北隊依靠首節7記三分球的驚艷表現以100:72大勝蒙古國隊,三戰全勝位居小組第一。韓國隊以122:54大勝關島隊,排名小組第二。

  東亞運動會男籃半決賽將於13日進行,由中國隊對陣韓國隊,中華臺北隊將和日本隊交鋒。

稿源: 新華網 編輯: 馮麟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