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排球風雲 正文
一支業餘球隊的東亞運故事 主教練在中學教數學
2013-10-12 10:49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11日)與中國女排二隊的東亞運半決賽較量,雖然自己的球隊以0?3敗北無緣決賽,但賽後中國香港女排主帥趙小良還是面帶微笑一一鼓勵隊員。“輸給實力強大的中國隊沒什麼可說的,我們是一支業餘球隊,但我們真心熱愛排球。”趙小良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主教練是中學教數學的

  “這幫孩子打得不錯,發揮也挺好的,我很滿意。中國國家隊是世界一流的隊伍,我想我們已經從她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據趙教練介紹,這支中國香港隊是由純業餘球員組成的,“就連我這個教練都是業餘的,我是中學老師,平時教計算機和數學,還有體育,體育只是我的‘副業’,因為我們中學沒有專門的體育教師,但是現在我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隊員身上。我們做這些都是因為熱愛,政府只是給我們錢到這裡比賽,隊服、機票、裝備等是政府提供的,這個比賽不用自己花錢,但是我們平時訓練都是球員自己花錢。”中國香港隊的隊員有一部分是大學生,還有一部分是有其他工作的。趙教練說:“香港沒有專業的排球運動員,我們隊伍中還有幾個球員是今年9月剛畢業的大學生,為了參加這次運動會都沒有找工作,可能是害怕找到工作之後,她們的老板不會給她們放假。大家很珍惜這次參賽的機會,畢竟平時我們是沒有機會參加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

  倍加珍惜的“夜訓”機會

  趙教練所帶領的這支排球隊在比賽中也展現出了不俗的實力,這和他們平時的刻苦練習是分不開的。“白天我給學生們上課,晚上六點下班後坐一個小時的車到一個體育館,這個體育館是我們和其他隊伍共用的。我和隊員們花一點兒時間吃飯,八點開始練到十一點,練完以後再坐一個小時的車,我們纔能回到家休息,幾乎是要到凌晨一點纔能睡覺。”趙教練說,雖然很辛苦,但他和隊員們都很珍惜每次訓練的機會,因為這樣的機會每周只有兩次。

  談到這裡,趙教練突然有些傷感,“我們隊有的運動員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比賽了,這次參加完東亞運動會,她們的‘職業’生涯也即將結束,而且打完比賽也不能給她們什麼,就是一些回憶。上屆東亞運動會在香港舉辦,我們香港隊獲得了第四名,這次也希望成績能夠前進一步,但是看到朝鮮、韓國和中國國家隊的水平,我們也不敢太奢望,只要是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希望運動員的這些比賽回憶能夠更美好一些。”

稿源: 濱海時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