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中國男籃取中國香港隊 趙泰隆23分三分球8投6中
2013-10-12 10:43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動會男籃小組賽昨晚(11日)結束,中國國奧男籃以86:55兵不血刃地戰勝中國香港男籃,小組賽兩連勝獲得B組第一,晉級復賽。今晚8:00,中國男籃將迎來半決賽對手——韓國隊。另外一場半決賽將在中華臺北與日本隊之間展開。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4人得分上雙,趙泰隆得到23分3籃板,其中3分球8投6中;西熱力江得到12分6助攻;鍾誠得到14分8籃板;賀天舉10分。中國香港隊中3人得分上雙。籃板球方面中國男籃得到49個,其中14個前場籃板,而中國香港只有35個。3分球方面國奧男籃38投15中,命中率達到39%,而中國香港32投6中,命中率只有18%。

  此役,中國隊在整體實力上佔據明顯優勢,因此范斌並未對陣容做出輪換,先發五虎依舊是西熱力江、趙泰隆、段江鵬、鍾誠、孫桐林。

  比賽一開始,中國男籃迅速進入狀態,3分雨打得中國香港隊有點措手不及,中國隊以11:0完美開局。此後中國隊防守有所松懈,對手加強突破縮小分差。首節比賽,中國男籃以27:16領先中國香港。次節,中國香港隊在中國男籃壓迫式防守下多次進攻未果。中國隊同時加強突破,頻繁贏得上罰球線機會。半場比賽,中國男籃已經以51:27大比分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中國男籃的優勢不斷擴大,並以74:43的大比分領先進入最後一節。末節,中國男籃外線投手依舊手感火熱,雖然尾聲階段打得有點隨意,進攻成功率有所下降,但這並不影響中國隊拿下整場比賽,最終他們以86:55輕松戰勝中國香港隊,以兩戰全勝的戰績晉級四強。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