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門票低價惠民共享東亞運 游泳田徑三大球受熱捧
2013-10-12 13:09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本次大賽的票務銷售工作也一直在緊張有序的進行中。而為了讓更多的老百姓走進體育館,走進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在制定票務政策時考慮最多的就是“惠民”。

  此前記者從組委會了解到,在本屆東亞運動會公開銷售的門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價位票佔到了全部門票數量85%。此外,組委會還將全部比賽場地實際可銷售門票數量中的10%作為贈票,贈送給獲得各類先進稱號的集體和個人以及殘疾人、低收入等弱勢群體,讓他們也能夠體會到東亞運動會的精彩。

  日前,為了解本屆東亞運動會門票的實際銷售情況,北方網記者還專門采訪了天津體育館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員,她表示:“從9月1日開始銷售,就陸續有天津市民開始買東亞運動會各項比賽門票,到東亞運開幕以後,來買票的人就越來越多。”當被問及什麼比賽項目門票銷售最好,她說:“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還有田徑跳水游泳,這些比賽賣得都挺好。”

  在記者采訪過程中,陸續有市民來到售票窗口購買東亞運比賽門票,一位剛剛買到籃球票的先生高興地向記者表示:“自己是籃球迷,但平時很少有機會看的這種國際比賽,這次東亞運動會在天津比賽實在太好了。而且票價這麼便宜,一定要的現場去個中國隊加油。”

  在游泳場館外,記者看到,在距離比賽開始還有較長一段時間的時候,就已經有不少市民在檢票口外等候入場,其中還有幾位香港運動員的家屬,她們專程從香港飛到天津為自己的孩子加油,而她們的門票是從網上直接預訂的,她們表示:“網上訂票很方便,而且很便宜。”


票務工作人員在賽場外臨時售票

  為了方便市民購票,在部分場館外,票務方面還專門設立了臨時售票點。在天津奧林匹克游泳跳水館檢票口,兩名票務人員熱情的為購票市民服務。在大風中,工作人員孫書婷告訴記者:“工作是有些辛苦,但是為了協助辦好東亞運,為了服務天津市民,很值得。”

  這時,一位50多歲市民阿姨上前詢問票價,然後買了兩張游泳比賽門票。她告訴記者:“今天是出來遛彎,看到這有比賽,就想進去看看。”她還說:“我以前就好體育,經常看各種比賽,最喜歡足球。現在趕上東亞運,也來湊湊熱鬧,關鍵票便宜,就當看電影了。”

  不難看出,本次大賽堅持的是“全民共享東亞運動會”的理念。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到現場觀看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形成廣大群眾共享東亞運的熱烈氣氛,首先將親民、利民、惠民落到了實處,贏得了市民們廣泛稱贊。(記者劉欣 實習記者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