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國內足壇 > 中國女足 正文
東亞運中國女足將衝擊冠軍 贏在球運還是實力
2013-10-11 09:32

  今晚(10日)7點半,中國女足將在團泊足球場與中華臺北進行最後一戰,下午日本同朝鮮也是最後一戰,假如中、日兩隊雙雙獲勝,那麼中、日、朝三隊就會積分相同且形成“羅圈架”的勝負關系,中國隊就有奪冠的可能。這個希望得益於中國女足第二輪比賽中2?0戰勝了日本,上一次戰勝日本還是五年前在越南亞洲杯半決賽上。不敢最終奪冠與否,戰勝日本隊這場球都是本次賽事最有價值的一場勝利。而許多球迷這兩天卻不斷發出疑問:這個勝利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大?

  中日派的都是什麼隊?

  東亞運作為一個地區性的綜合運動會,各個項目的出戰隊伍組成不盡相同。此次東亞運,日本隊的陣容是以90後球員為主,像宮間綾、大野忍等世界名將都沒來天津,而且因其國內聯賽正在進行,有些俱樂部也沒有放人。中國隊派出的就是國家隊,但必須看到的是,因為隊伍年輕化的策略,中國隊陣容中90後的球員也不少,像上個月還以主力征戰全運會的浦瑋、馬曉旭等名將這次也沒有選入。從今後補強潛力來說,日本女足效果會好過中國,日本女子足球這些年的迅猛進步有目共睹,2011年更是在德國坐上了世界杯冠軍的寶座,從整體實力看,日本女足肯定要高出中國一大塊。但征戰東亞運的中國隊因為球員普遍年輕也有整體的上昇空間。

  贏在球運還是實力?

  縱觀全場比賽,可以概括為上半場中國隊在風格和心態都把握得非常好,而下半場則突出了拼勁。用主教練郝偉的話說,“從上半場看,我們可以找出點辦法對付日本隊,下半場大家很團結,齊心協力拿下這場比賽。”

  日本足球的發展,男女“老”少都沿襲了“有腳下,走天下”的功夫,中國的比較優勢在於力量和速度,昨天中國隊的上半場不惜體力的拼搶,嚴格地說是90分鍾的體能分配存在問題,但同時也放大了速度、力量的優勢,打了日本一個措手不及,整個半場被壓制。下半場體力不支的中國隊失誤頻頻,在日本隊的反撲之下相當被動,只能用拼搏精神去彌補漏洞。如果考慮到目前中日足球的差距,這樣的戰術安排也不能說不高明。首開紀錄的李影認為這次勝利的意義在於:“對我們提昇自信會有很多幫助,畢竟是這麼多年第一次贏日本,信心、經驗就是這樣一點點積累的。”

稿源: 濱海時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