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時評:津門健兒勇摘金 天津市民傾情助威
2013-10-10 15:23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激戰正酣,過去的三天裡,中國軍團在賽場上摘金奪銀,勢如破竹不可抵擋。而在中國軍團中包括42名天津運動員,他們在本次大賽中的表現,備受關注。

  在參加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天津健兒中,不乏郝帥、於萌萌、陳建新等名將,但是誰也沒有預料到,為天津選手摘得首枚東亞運動會金牌的運動員,竟會是此前飽受傷病困擾的跆拳道選手劉晶。10月7日,在跆拳道女子62公斤級的決賽中, 25歲的天津姑娘劉晶憑借“金腿制勝”力克對手勇奪冠軍,不僅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這也是天津選手在本屆東亞運動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

  劉晶是土生土長的天津姑娘,年少成名的她命運多舛,常時間的傷病一直影響著她的正常訓練和比賽,本屆東亞運動會,她終於在家門口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對於這枚金牌,劉晶表示:“沒有在家門口丟臉,能夠在家鄉天津獲得冠軍,算是對自己長時間努力的一個交代。”而現場有那麼多家鄉觀眾不遺餘力地加油,則是劉晶的動力之源。

  天津是一代武術宗師霍元甲的故鄉,自然是武術健兒輩出。在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武術套路項目比賽中,天津選手於萌萌、何欣、趙龍龍分別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和女子雙人對練兩項比賽,並毫無懸念的摘得金牌,捍衛了天津武術之鄉的榮譽。

  其中,於萌萌算是天津武術的代表,前不久纔在第十二屆全運會上為天津隊奪得金牌,現在又將東亞運金牌輕松收入囊中。賽後,於萌萌激動地表示:“相比於全運會的奪冠,這次奪得冠軍心情更加激動,因為代表中國參賽是一個很高的榮譽。”另外,於萌萌也非常感謝家鄉父老的鼎力支持,同時希望能將太極拳推廣給更多的人。

  同樣是在遼寧全運會上摘得金牌,陳建新可能因為壓力太大,在自己的400米優勢項目上輸給了一名韓國選手,遺憾的只獲得了一枚銀牌。正所謂知恥而後勇,在10月9日的男子4X400米接力比賽中,陳建新勇擔大任,在中國隊最後一棒落後日本隊將近10米情況下,他奮起直追率先衝過終點線,為中國隊摘得金牌。

  賽後,陳建新的一句話則將天津人不服輸的性格體現得淋漓盡致,“400米比賽的時候我沒跑好,所以今天就憋著一口氣,一定要拿金牌回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賽的現場,看臺上坐滿了為陳建新加油助威的天津市民。

  相比於萌萌和陳建新,或許代表中國跳水隊出戰東亞運動會的“天津組合”王鑫和汪皜壓力更大,因為她們纔在遼寧全運會上爆冷錯失女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另外她們也是這次東亞運中國跳水隊中僅有的奧運冠軍,壓力之大,可想而之。

  但是,壓力同時也是動力,在10月9日進行的東亞運女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中,“天津組合”王鑫/汪皜並未受任何影響,輕松摘得金牌。王鑫賽後說,“在家門口拿到東亞運動會的這枚金牌,特別高興。這又是中國跳水隊的最後一個項目,我和汪皜算是完美收官了。”

  東亞運動會的比賽還在進行中,對於在家門口作戰的天津健兒來說,為家鄉父老增光添彩,為中國軍團爭金奪銀,是他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而熱情的天津市民也會不遺餘力的為津門健兒們加油吶喊!(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