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國內足壇 > 中國女足 正文
中國女足『開和』 2008年女足亞洲杯後首勝日本
2013-10-10 12:17

  天津北方網訊:在輸給朝鮮隊遭遇開門黑後,中國女足昨天(9日)迎來日本隊的挑戰。經過90分鍾的拼殺,憑借海歸球員李影及許燕露的破門,中國女足2:0擊敗日本隊,拿到賽事首場勝利。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勝利也是中國女足自2008年女足亞洲杯後,首次在正式國際比賽中擊敗日本隊,5年首勝宿敵的意義遠比一場勝利更為重要。

  中國隊在首戰輸球後,奪冠前景黯淡了許多,因此與日本隊一戰,也成為球隊爭冠的最後機會。反觀日本隊,雖沒有派出最強陣容,但此次參加東亞運動會,目標仍是奪取冠軍,因此這場比賽的含金量還是很大。比賽開始後,中國隊迅速進入狀態,憑借第41分鍾獲得的點球機會,由李影主罰命中。第73分鍾,許燕露反擊再下一城,最終中國女足2:0擊敗日本隊。“這麼多年確實沒贏過日本,包括上一次跟朝鮮也有7年沒贏了,我們的目標就是朝鮮和日本。因此這場比賽給我們樹立了很強的信心,我們是可以贏日本的,對我們以後發展很有好處。”中國女足已經有5年多沒有戰勝過日本隊,賽後,主帥郝偉也是長出一口氣,認為這場勝利意義重大。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女足將在11日迎來本次賽事最後一個對手中華臺北隊,排名首位的朝鮮隊將與日本隊較量,如果朝鮮隊不能贏球,中國女足則有望獲得本次賽事的冠軍。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