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國內足壇 > 中國女足 正文
中國女足五年首勝日本隊 郝偉:就一場比賽而已
2013-10-10 08:52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9日),中國女足終於在東亞運動會上迎來了一場難得的勝利,2?0擊敗了日本隊。這也是中國女足自2008年女足亞洲杯後,首次在正式國際比賽中擊敗強大的日本隊。

  中國女足開場就迅速進入狀態,獲得了幾次射門良機。第41分鍾,高琦帶球被對方門將撲倒,獲得點球機會,李影主罰命中,幫助中國女足取得領先。下半時如夢方醒的日本隊發動反撲,開場後就利用單刀機會攻入一球,不過越位在先。第73分鍾,中國女足擴大了領先優勢,許燕露前場搶斷成功後射門得手,最終鎖定了勝局。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足已經5年多沒贏過日本隊,主帥郝偉賽後認為:“這麼多年確實沒贏過日本隊,包括上一次跟朝鮮隊也有7年沒贏了,我們的目標就是這兩個對手。這是一場比賽而已,我們希望能夠做得更好一點。”中國女足此役戰術正確,上半時首先壓制對手,取得領先之後收縮打起反擊,郝偉說:“單從上半場看,我們可以找出點兒辦法對付日本隊。勝利屬於所有場上的隊員包括替補,大家很團結,齊心協力想拿下這場比賽。”

稿源: 城市快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