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對話日本代表團團長 平岡英介:天津讓我很舒適
2013-10-09 22:51

  天津北方網訊:2013年10月9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第三天。日本代表團團長平岡英介接受了記者的采訪,談了他對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感受以及對天津這座城市的感想。

  首先,對於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對代表團接待方面工作,平岡英介贊不絕口。他表示:“對於接待工作,我覺得組委會方面做了非常周到的准備。包括對代表團的接納,服務各項工作都非常的細致入微。我覺得非常的好。”

  對於天津這座城市,平岡英介說:“我之前到過北京,上海還有青島,到天津還是第一次。天津這座城市給我的感覺是既有古老的元素也有新鮮的元素。我感覺天津是一座非常具有現代化氣息的城市。在這裡我能夠感受到一種協調的氛圍。道路的建設非常完備,水、綠色植物非常多,我感覺非常的美麗。在賽場上,設備非常的好非常新。在酒店,我們吃到的中國菜非常美味,還為我們提供了很周到的服務。總體來講,天津讓我感覺很舒適。”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口號是“分享快樂,創造精彩”,對於這句口號,平岡英介感同身受,他表示:“運動會雖然剛剛開始三天,我已經感受到了組委會以及當地志願者、媒體非常熱情的招待,我相信我們會在這裡度過愉快的時光。”

  說到志願者,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主要由大學生組成,對於志願者的表現,平岡英介說:“確實我也聽說了志願者都是由大學生組成,我們也感受到了他們的努力和周到細致的服務,我覺得他們表現的非常好。”

  回到比賽上,在談到本屆東亞運動會日本代表團的目標時,平岡英介說:“其實對於本屆東亞運動會,我們日本代表團並不拘泥於要拿到多少獎牌。我們的代表團中有很多年輕人,最小的只有13歲,平均年齡也不過20歲左右,數量450人。關鍵是這是一項國際賽事,對於參加國際賽事的積淀是有幫助的。希望通過這屆賽事,能夠為明年的亞運會和下屆奧運會打好基礎。”

  對於這幾天日本運動員的表現,平岡英介表示:“我希望我們能夠發揮到與上屆同等水平。特別要指出的是,過去我們參加的運動會,主辦方都是將運動員安排在運動員村。但是本屆東亞運動會是按照類別來安排運動員駐地。我覺得這對於增強同類別運動員之間的交流非常有益處,我很感謝主辦方的安排。”

  本屆東亞運動會中,日本在田徑項目上表現出很強的實力。對此平岡英介說:“據我了解,中國的短跑一直擁有很好的水平,比如劉翔。而日本在短距離項目上一直是比較弱的,恰恰是在最近,日本的實力是在一點點的增強。我認為,在比賽中相比於個人的力量,團隊的力量更加令人期待。日本的隊伍中,這種團隊的協作,相互共同努力的意識非常強。在日本我們一直有一個口號叫做“團隊日本”,這個口號也印證日本選手在團隊項目中一種很好的配合力。所以在田徑項目上我很期待接力的比賽。”

  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會,平岡英介認為本屆東亞運動會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借鑒的。他說:“本屆東亞運動會借鑒了很多北京奧運會成功的經驗,我想現在東京奧運會進入到了准備階段,我們希望通過參加這樣的賽事能夠獲取到一些智慧,能夠和有經驗的國家和地區共同商討,爭取把東京奧運會辦成一屆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快樂的奧運會。”

  從下屆開始,東亞運動會將改革委東亞青年運動會,對於未來的期望,平岡英介介紹到:“到這屆已經進行六屆的東亞運動會,為各國培養高水平的選手提供了很多好的經驗。我希望未來東亞青年運動會能夠為亞洲青年選手提供很好的交流平臺,我非常期待。”(記者陳小磊)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