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時評:志願者護航東亞運 踐行天津精神
2013-10-09 16:23

  天津北方網訊:“擔架!擔架!”志願者在運動員通道裡大聲呼喊著,正在混采區旁時刻待命的醫務隊聽到呼喊,迅速就出現在了運動員通道……

  這是10月8日發生在東亞運動會田徑賽場的驚險一幕,在女子400米決賽結束之後,一位日本選手突然出現昏迷狀況,幸虧現場志願者及其他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及時對其進行救治,病員纔得以轉危為安。事後,日本田徑隊領隊稱贊賽事組織得力,感謝天津組委會給予的及時救治。

  關於本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的感人故事數不勝數,雖然大多是志願者的份內之事,但是他們的盡職盡責,熱情服務還是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多方稱贊。


發著高燒完成任務的禮儀志願者劉暢

  還記得在東亞運動會開幕式上,壓軸引導“中國軍團”入場的禮儀志願者劉暢嗎?劉暢的甜美笑容沒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劉暢開幕式當天是發著高燒,堅持以最好的狀態出色地完成任務,直到開幕式結束後,她纔前往醫院治療。


在主新聞中心服務的志願者們

  像劉暢這樣生病仍堅持服務於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絕不在少數,比如來著天津外國語學院,在新聞媒體中心服務的楊樂同學就是感冒好幾天還沒有恢復,但她卻告訴對北方網記者:“不想休息,因為不想錯過為東亞運動會服務的精彩每一天。”


在排球賽場負責用毛巾擦地的學生志願者辛朋華

  其實並不是帶病服務纔值得稱贊,大部分志願者其實都是在為天津辦好東亞運動會,默默無聞地無私奉獻著。對於高強度的保障工作,志願者們沒有怨言,有的只是十足的熱情。在排球賽場負責用毛巾擦地的學生志願者辛朋華說:“肯定會感覺有些辛苦,經常跪在地上膝蓋也有些酸痛。不過,最重要的是能夠作為東道主服務東亞運賽事,我們每個人心裡都非常的開心。”

  據了解,為本屆東亞運動會服務的志願者有6800名,而且有明確的分工,通用賽會志願者主要負責各比賽場館運行、接待和交通服務、新聞宣傳、安全保障、溝通聯絡、競賽組織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語言服務志願者主要負責語言翻譯、代表隊接待等語言類志願服務工作;禮儀志願者和旗手主要負責大型活動、貴賓接待、引導、頒獎禮儀等工作;另外還有專業球童服務於足球、網球等項目的專業崗位。

  他們朝氣蓬勃,他們充滿熱情,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為東亞運動會服務中,用實際行動展現著青春風采,踐行著天津精神。(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天體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