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國內足壇  >  國奧
東亞運動會國足0比0平中國香港 U22隊難求一勝
2013-10-09 14:41

中國隊隊員與對手拼搶

  天津北方網訊:昨晚(8日),東亞運男足第二輪的一場比賽在團泊足球場進行。主力盡出的U22國足雖全面佔優,但無奈破門乏術,最終被同樣以年輕隊員出戰的中國香港隊以0比0逼平。兩輪過後一平一負,在積分榜中墊底。

  相比於上輪1比2負於韓國隊的比賽,U22國足在與中國香港隊的比賽中派上了更多主力。因參加中超而缺席首戰的吳興涵、劉彬彬和羅森文等球員悉數首發。從比賽一開始,U22國足便佔據了絕對優勢,比賽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中國香港隊的半場內進行的。對手進攻的乏力,讓U22國足門將方鏡淇變得有些無所事事,頻頻在球門前做著熱身活動來保持身體狀態。與此同時,他的隊友們在前場創造出了數次機會,但就是難以轉化為進球。直到第90分鍾時,徐新的射門還被對方門將撲出了底線。最終,U22國足只能接受平局的結果。

  賽後,中國香港隊的主帥廖俊輝說:“中國隊幾乎就可以贏球了,但他們少了一些運氣。”在兩天前負於韓國隊後,韓國隊主帥同樣表示U22國足運氣稍微差了一些。不過,兩輪過後難取一勝,U22國足的問題顯然不僅僅局限於運氣。賽後,臉色相當難看的代理主帥趙旭東說:“我們控制了局面,但在細節處理上還有問題。隊員們非常想取得勝利,但處理方式太急躁了,效果反而不好。”盡管有多名剛剛參加了中超聯賽的球員在對陣中國香港隊時歸隊,但趙旭東坦言現在的U22國足並非最強。“包括李源一和賈天子等人,這次都沒有報名。在現在的名單之外,還有七八個人是我們一直關注的。”趙旭東說。不過讓U22國足最為尷尬的是,即便還有眾多關注中的球員,但今年已經沒有什麼正式賽事可以供U22國足來磨合陣容和考察隊員了。這也是這支身負衝擊2016年裡約奧運會任務的球隊目前最大的難題。“如果沒有這屆東亞運,我們一年都沒有正式比賽。”趙旭東有些無奈地說,“我們有壓力的比賽確實太少了,全隊都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後面的兩場比賽,我們會全力爭勝,爭取有個好名次。”

  在昨晚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日本隊以5比2大勝韓國隊。兩輪過後,日本隊、朝鮮隊和韓國隊均積3分,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積1分墊底。

稿源城市快報 編輯: 馮麟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