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體壇動態 正文
9日看點:張培萌出戰百米接力 中國女足將戰日本
2013-10-08 23:54

  9日,東亞運賽場將產生34枚金牌,多位奧運冠軍現身,將演繹世界頂級水平的較量。

  跳水收官日將產生男女雙人三米跳板兩枚金牌。北京奧運雙人跳臺金牌得主王鑫和倫敦奧運雙人跳臺冠軍汪皜的強強組合,將衝擊女子3米跳板雙人金牌。這對跳臺名將首次聯袂走上跳板,也是中國跳水隊著力培養全能選手的一次嘗試。

  射擊將產生男子10米氣手槍團體和個人金牌,北京奧運冠軍龐偉、09年全運會冠軍麥嘉傑和倫敦奧運銅牌得主王智偉,堪稱是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最強陣容。在個人賽中,龐偉的表現尤為值得關注,這位被戲稱為『內戰外行』的奧運冠軍在三屆全運會上沒有獲得一枚金牌,此番『外戰』是否會成為奪金的『內行』?

  產生男子花劍個人和女子重劍個人兩枚金牌的擊劍賽場,也將迎來奧運冠軍的表演。倫敦奧運女子重劍團體冠軍成員、2012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遼寧名將孫玉潔將再次在女子重劍個人賽中揚眉劍出鞘。在9月的遼寧全運會上,孫玉潔敗走麥城,無緣八強,一個月後易地再戰,孫玉潔能否重書『劍俠』歸來?

  田徑將產生最後8枚金牌,承載了國人太多期盼的男子110米欄決賽引人注目。2001年的大阪東亞運動會,是劉翔走向世界的起點—他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國際大賽的金牌,並在隨後的兩屆東亞運動會上實現了三連冠。出征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國田徑隊派出了紀偉和江帆兩位一線選手,以在末屆東亞運動會上延續該項目上的連冠殊榮。

  田徑賽場的另一場焦點賽事是男子4×100米接力,中國田徑炙手可熱的大紅人張培萌將披掛上陣。在今年莫斯科世錦賽的男子100米賽事中,張培萌成為首位進入世界大賽半決賽的中國選手,並追平日本選手伊東浩司在1998年跑出的黃種人最快紀錄。但近幾年進步神速的日本隊是該項目的奪冠熱門,其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銅牌,為亞洲田徑實現了突破。

  國球乒乓球將進行男女團體決賽。在世界大賽中都『高處不勝寒』的中國隊,此番包攬雙金當無懸念。

  最有『觀眾緣』的籃球比賽9日鳴哨,首輪賽事中國男女隊皆輪空。男籃首日賽事,最值得關注的是中華臺北隊迎戰韓國隊。韓國隊是中國隊的宿敵,雙方的恩怨成為亞洲籃壇的主旋律。在今年的馬尼拉亞錦賽上,中華臺北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淘汰中國隊,『晉昇』為中國男籃的新『克星』,這兩隊的表現將決定中國男籃在本次賽會上的最終成績。

  女足比賽將進行第二輪賽事,中國隊將迎戰日本隊,在首輪賽事中,中國女足以0:1負於朝鮮。

  此外,9日還將產生武術的套路和散打共12枚金牌,跆拳道4金,保齡球2金。

稿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劉欣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