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主新聞中心志願者貼心服務 展天津陽光青年形象
2013-10-09 08:20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各項賽事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從參會領導到觀看儀式的觀眾、從演出工作人員到參賽運動員,全是我們志願者“小火炬”接待和服務的對象,在與各類服務對象溝通接觸的過程中,“小火炬”贏得了贊譽、贏得了肯定、贏得了友誼,以實際行動完美詮釋了“小火炬”這一稱呼的內涵和天津健康陽光的“青年形象”。而記者就來到了東亞運動會主新聞中心,探班這裡的志願者們是如何為媒體工作者提供服務以及幫助的。

  媒體班車組最忙碌卻也溫暖

  和其他小組不同,這裡的36位志願者只有幾位在現場,據介紹,其他的所有隊員全部在所有場館的媒體車上為東亞運報道記者們提供服務,從為攝影記者扛起重達30斤的相機,到與其他場館志願者對接,可謂工作內容事無巨細,有的時候他們經常從早上7點一直忙到半夜12點左右,但是志願者們臉上洋溢的笑容讓身邊每一個人都感覺無比溫暖。

  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志願者張楠同學介紹:“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大型的綜合賽事,大家的排班都很辛苦,所以每一個人如果能全部到達,總會先到其他人可能會多休息一會兒。而服務好記者朋友們,在不同地方的觀眾們纔能看到天津的美麗以及東亞運賽事的精彩,所以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記者朋友們有時候會特別忙碌,他們背著的相機也是非常沈重的,有的時候就想幫他們拿一下。”

  而有的志願者甚至是帶病上崗,天津外國語學院的楊樂同學則是感冒了好幾天還沒有恢復,楊樂對記者說:“不想休息是因為不想錯過精彩的每一天吧,其實每天跟媒體班車的時候也有很多好玩的事兒,例如臺北的記者在車上有時候就會和我們聊一些流行歌曲。其他的外國記者也會用英語和我們聊天,說說比賽中好玩的事兒。”

  接待組主新聞中心的第一道門面

  接待組的志願者們排列在服務臺兩邊,為記者進行接待工作,為記者證件進行物理激活,並將最終信息錄入電腦中,為參加東亞運報道的各國記者樹立了良好的天津東道主的形象。就算問題再多,志願者們總是第一時間解決。

  天津理工大學的趙石楠表示:“感覺從領導到身邊的老百姓們對於東亞運,這一天津家門口的盛世都特別的重視。尤其是我們志願者,大家特別齊心,特別認真對待每一次服務,而且穿上這身紅色的志願者服,車站等車的阿姨都會問我‘辛不辛苦啊’‘要好好表現哦,讓人家看看我們天津的志願者有多可愛’,每當聽見這些話的時候,心裡總是暖暖的。”

  而作為接待組男生代表的天津財經大學周璟則與北方網記者分享:“在開幕式的時候,我站在了一個香港記者身後,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記者每次拍到照片的時候都會跟我們分享一下,而且我接待的記者朋友們對於咱們天津東亞運可是贊不絕口呢,身為志願者的我,感到非常的自豪,這對於我自己來說也是人生中非常好的經歷。”

  媒體工作間事無巨細服務貼心

  在記者工作區設有的服務臺就是媒體工作間的志願者主要陣地之一,他們主要負責為記者發布賽事通知、信息以及成績的更新補充公報,並為記者提供班車信息。志願者還負責“監管”為記者朋友提供免費的食物以及飲品,可是自己卻不能“越雷池一步”,這裡的志願者們更珍惜與記者們溝通的機會。

  志願者張亦菲、霍麗榮表示:“從我們提供食物的角度就能看出來記者們有多辛苦,有的時候他們早上采訪回來後,在休息區中午就是簡單的吃一點兒,有的時候就是一碗泡面,有的時候就是我們提供的小面包,吃兩口就繼續做照片,發新聞,爭取讓觀眾們能第一時間看到新聞,所以我們特別佩服,也就更要為記者們服務好,讓他們最起碼在我們服務的區域內能稍微休息一下,輕松、舒適的工作。”

  成績公報組任務繁重卻也開心“作戰”

  在成績公報組面前的是一排排寫有各種項目的公報欄,四名志願者分工明確,有的用便利貼寫上簡單的成績分布,有的在場館發回來的傳真上分開擺放,雖然任務繁重,可是卻盡然有序,記者過來取成績公報單的時候沒有發現任何錯誤或者遺漏,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得到不同項目的成績單。

  他們的作息時間按照比賽賽事走,比賽開始的早,就要早早的從宿捨出發,到達主新聞中心的時候就要開始一天的忙碌,而志願者中的翟珮玥更是北方網的東亞運文明禮儀之星:“我對北方網可是很熟悉,在學校的時候就總是來北方網看新聞,有時候還看看直播的球賽。這次成為了東亞運的志願者,我也無比的榮幸,這對於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種鍛煉,更是一種自我成長。”

  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志願者胡艷美表示:“前幾天我服務了一位關島的記者朋友,他是一個人獨自參加東亞運動會報道的,而且非常的關心他們關島運動員的表現,可是由於比賽時間的衝突,他沒有能去報道下午的比賽,所以就委托我們詢問現場運動員的表現,我們就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去場館中,為他解決了問題。問題解決了,他非常開心的表示感謝,我們也非常開心能夠幫到記者,這也是我們為東亞運的做出的一點點貢獻吧!”

  而天津南開大學的志願者祝曾姿對記者談開了家中對於她成為志願者的感受:“媽媽覺得很光榮,雖然難免還是會心疼,怕我辛苦。但更多的媽媽為我感到光榮,因為我們的崗位非常重要,雖然我們可能是幕後的英雄,但是只有充滿著奉獻精神,我們的東亞運纔會這麼的發光發亮,這麼的盛大而讓所有天津人和參與其中的志願者感到這麼的自豪。”

  和場館志願者相比,雖然在主新聞中心的志願者看起來足不出戶就能完成幾乎所有的工作,可是服務媒體記者,也並不是很輕松的任務。這些志願者每天實行兩班倒,從早上七點到晚上比賽結束後三個小時,纔算完成一整天的工作,每一班志願者的工作時間幾乎都在8小時以上。在賽場之外,志願者們盡心服務的形象成為了最可敬也是最可愛的一個群體。他們不僅是在服務於東亞運動會,同時也是一次自我的提高,更是在展現熱情好客的天津風采!(記者熊玥辰)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熊玥辰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