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簡約精彩顯津韻津味 東亞運動會開幕式令人回味
2013-10-07 16:10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昨晚(6日)在天津體育館上演,一場精彩紛呈、簡朴大方、極具中國和天津地方特色的開幕盛典呈現在觀眾眼前。

  東亞健兒歡聚天津

  本屆東亞運動會共有來自東亞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500名運動員參加。昨天的開幕式,當各代表團入場時,現場觀眾都報以熱情的掌聲。當由奧運冠軍趙芸蕾擔任旗手的東道主中國代表團入場時,這種熱烈的氣氛更是達到了高潮。隨後,天津籍運動員郝帥代表全體運動員進行宣誓。未來的9天裡,東亞健兒將在天津這座熱情又充滿魅力的城市奮力拼搏。天津人民也將滿懷熱情地迎接各國各地區的嘉賓。

  開幕式簡約不簡單

  本著勤儉辦賽的要求,與以往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開幕式相比,天津東亞運動會開幕式呈現出了不一樣的風采和別樣的風情。昨晚的開幕式文藝演出分為快樂時光、和諧樂章、超越夢想三個篇章。每個篇章都包括三到四個小節目來體現各自主題。在40分鍾的開幕式文藝表演中,富有天津特色的楊柳青年畫,代表中國特色的太極拳、京劇等元素都得到了充分展現,演出也全面展示出本屆東亞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主題。就像本屆開幕式總導演焦玉玲介紹的,這臺開幕式演出按照節儉辦賽要求,壓縮演職人員的同時,做到規模不減、內容不減、形式不減、演出質量不減。天津本地的創作隊伍力爭讓整個開幕式做到很好看、有特色、有回味。昨晚火炬臺的亮相也堪稱驚艷,打破傳統模式,燈光制造的“聖火”及聖火臺下方由高科技打造的“水簾效果”令人激動震撼。

  天津百姓熱情參與

  本屆東亞運動會是天津第一次承辦國際綜合運動會,天津百姓都以主人翁的態度參與進來,這一點在昨晚的開幕式中有著非常明顯的體現。主席臺對面的看臺,數千名群眾衣著整齊地組成了背景牆,他們手持鮮花,時而揮動雙臂表達著對客人的歡迎,時而變換手勢組成字幕配合著現場的文藝演出。在演出中,來自各院校和演出團體的群眾演員也同樣盡心盡力,為開幕式增輝。場館內外,眾多的志願者熱情的服務讓人感到親切溫暖。天津人民熱情期盼本屆盛會能夠圓滿成功,希望各國和各地區的健兒和嘉賓們能夠在天津留下美好回憶。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