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開幕式精彩紛呈 津味元素譜歡樂和諧樂章
2013-10-06 21:55

  天津北方網訊:10月6日晚,美麗的津城夜空璀璨,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正式在天津體育館精彩上演。一場以“分享快樂、創造精彩”為理念,充分體現中國特色、展現天津風采、結合體育元素,大氣新穎節儉環保的東亞運開幕式,展現在世人面前。隨著由光影效果制造的“火炬”徐徐昇起,將本屆東亞體壇盛會的開幕式推向高潮。聖火臺下方高科技手段打造的“水幕效果”滾動呈現著天津東亞運動會會徽和“天津歡迎你”的圖案與字樣,精彩紛呈的開幕式也正式拉開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大幕。

  突出津味元素和中國特色成為本屆東亞運開幕式的一大亮點,本屆東亞運開幕式的整體策劃和實施均由天津本土的創作團隊完成。節目的編排上,開幕式創作團隊著重加入了極具天津特色和傳統藝術的元素,並結合天津的歷史文化傳承和民俗,巧妙運用傳統曲藝等人們喜聞樂見的具有天津特色的音樂和舞蹈元素,結合京劇藝術和武術太極等傳統國粹,使整個開幕式做到精彩好看,而且有特色、有回味。津味元素譜寫出歡樂和諧樂章,為東亞運動會拉起精彩大幕。

  一個小時的開幕式,精巧而不失隆重,突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為主題,體現歡樂祥和的和諧氛圍,充分展示“美麗天津”的魅力,開幕式分為序章歡聚天津和快樂時光、和諧樂章、超越夢想四個章節。

  開幕式序章歡聚天津章節,以集體舞的形式,體現出歡快祥和的氣氛,現場出現的9個少女穿著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服裝,分乘9輛花車緩緩駛入場地,代表參加東亞運動會9個國家和地區。伴隨著彩雲繚繞,鳳凰飛翔,百花盛開,參加東亞運動會的各國各地區運動員進入會場,共享精彩時刻。

  隨後的快樂時光章節,楊柳青青體現出津味十足的韻律和優美,用舞蹈形式依次展示勾、刻、拓、繪四道工藝,呈現出最具代表性的天津楊柳青年畫的傳統技藝,把一幅幅喜慶吉祥的年畫獻給東亞各國各地區的朋友們。踏歌起舞喜迎東亞運動會,津城處處歡歌,其樂融融,友誼天使“津津”笑迎八方客人,和諧天使“東東”登場起舞,預祝本屆東亞運動會圓滿成功。

  和諧樂章章節,突出和諧特色,節目以荷花寓意和諧、和睦,呼喚東亞各國和諧相處,睦鄰友好,永做好鄰居、好伙伴、好兄弟。

  第三章超越夢想章節,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的特色。全運會女子武術套路冠軍於萌萌領銜的集體太極拳表演,以及由演員們組成奧運五環標志的“星耀五環”。東亞各國各地區的朋友們,相會在歌舞的海洋,歡樂的天地,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盛大節日拉開帷幕,來自東亞各國各地區的朋友將在魅力四射的天津共同描繪“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畫卷,爭取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記者辛華水)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