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第六屆東亞運今晚揭幕 堅持節儉各場館准備就緒
2013-10-06 15:17

  天津北方網訊:今晚(6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即將在天津體育館揭幕。昨天上午,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津舉行,各項組織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本屆東亞運動會的主題是“和平、友誼、和諧、發展”。同時,組委會堅持“勤儉、綠色、高效”的辦會理念。特別是今晚的開幕式,按照勤儉辦會的原則做了很多調整。最初開幕式方案和現在有很大不同.開幕式由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調整到天津體育館舉行,閉幕式由天津體育館調整到天津禮堂大劇場舉行,大幅度節約開閉幕式經費。簡化開幕式儀式流程,保證必要的儀式,組織適度的文體表演,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不燃放焰火。嚴格控制開幕式時間,總體時間由90分鍾減少到80分鍾,其中儀式40分鍾,文藝演出40分鍾。壓縮演職人員規模,由數千人減少到1500人,其中工作人員120人,我市專業院團演員260人,大學生、中學生演員1120人。舞臺不搞過度包裝,沒有鋪設地屏,部分演員服裝和道具使用第九屆全國大運會開閉幕式服裝和道具。不請外地明星演員。閉幕式安排在天津禮堂大劇場舉行,利用原有舞臺和燈光,突出閉幕儀式本身,簡化閉幕儀式,組織適度的文體演出,壓縮演職人員規模,時間控制在60分鍾。目前,6800名優秀青年志願者已經到崗,隨時待命。隨著今天上午各國代表團歡迎儀式的開始,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大幕拉開。

  截至注冊會議後,9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共派出2422名運動員(其中,男運動員1366人,女運動員1056人)參加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設置的24個大項254個小項的比賽。本屆運動會共使用23個比賽場館和3塊足球訓練場地。目前,所有比賽器材全部安裝、調試完成。計時記分系統已進行多次聯調聯試,場館電子大屏、電子信息傳接網絡通信狀態都已准備就緒。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競賽舞臺已經搭建好,期待東亞地區的體育健兒在天津上演一場美輪美奐、精彩紛呈的競技體育盛會。

  本屆東亞運動會也是“最後一屆”東亞運動會,從下屆起,東亞運動會將改為東亞青年運動會。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