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6日開幕 其中奧運項目有16項
2013-10-06 11:03

  作為『變身』東亞青年運動會前的最後一屆賽會,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於6日在天津開幕。我省運動員柴彪、譚佳薪(女)、劉志國和田文菊(女)將分別參加羽毛球、體操、射擊、舉重項目的角逐。

  今年5月,東亞運動會聯合理事會會議決定將東亞運動會從第七屆開始改革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屆,參賽運動員的年齡原則上在14至18歲之間。

  本屆東亞運動會共有來自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國、中華臺北、關島(會友)9個國家和地區的2422名運動員參賽。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派出516名運動員,包括游泳奧運冠軍葉詩文、焦劉洋,以及在莫斯科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項目上跑出10秒的張培萌等優秀選手。

  作為體操湘軍的新星,17歲的長沙妹子譚佳薪在今年的多哈世界杯上一舉奪得高低杠冠軍,本屆比賽她將參加高低杠、跳馬和自由操3個項目的比賽。衡陽伢子柴彪曾獲得2010年湯姆斯杯男子團體冠軍,是今年德國大獎賽和瑞士大獎賽男雙冠軍的得主,本屆比賽他將與洪煒搭檔出戰男雙比賽。1990年出生的懷化小伙劉志國於2011年正式進入省射擊中心,在今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獲得男子氣步槍個人第一名的好成績。保靖姑娘田文菊將出戰本屆賽事女子舉重69公斤級的比賽。

  據悉,本次賽會共設24個大項、254個小項,其中奧運項目16項,另外還有龍舟、空手道、武術等東亞地區民眾喜愛的8個非奧運項目。

稿源: 湖南日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