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開幕式預演圓滿結束 精彩紛呈更極具特色
2013-10-05 09:37

  天津北方網訊:已經辛苦了良久的東亞運動會開幕式演職人員們,昨晚(5日)終於在天津體育館迎來了開幕式預演的重要時刻。雖然還不是正式的開幕式,但昨天的預演,已經將一場精彩紛呈、簡朴大方、極具中國和天津地方特色的開幕盛典,呈現在了觀眾眼前。

  短短1個小時的開幕式,分為序章歡聚天津和快樂時光、和諧樂章、超越夢想四個章節。每個章節又都包括三到四個小節目,來體現各自章節的主題。比如序章歡聚天津,就是集體舞的形式,體現出歡快祥和的氣氛,現場出現的9個少女穿著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服裝,分乘9輛花車緩緩駛入場地,這是該章節的亮點,各自代表著9個國家和地區。又比如在第三章超越夢想中,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的特色。該章節中包括了由全運會女子武術套路冠軍於萌萌領銜的集體太極拳表演,以及由演員們組成奧運五環標志的“星耀五環”節目等。

  “星耀五環”的節目,是由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的學生們完成的,一位同學告訴記者,他們從8月份就開始培訓練習,雖然表演時間只是短短幾分鍾,但由於時間比較緊,幾乎是每天都在排練,整個“十一”假期也只休息了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天津體育館場地面積有限,不如露天體育場寬闊,這讓演出受到一定限制。但另一方面,由於舞臺和觀眾席距離很近,卻又能很好地將舞臺表現力完美地呈現給觀眾。表演過程中,每位演員的動作都仿佛近在眼前,最外圍演員的表情甚至都清晰可見,舞臺衝擊力之強不言而喻。

  同時為了盡可能打破空間狹小的局限性,主席臺對面的區域全部空出,並用巨型花團組成“天津歡迎你”的字樣,不至於讓整個場地顯得太過壓抑;而在該看臺下方的區域築起一道液晶顯示屏的牆面,不斷放映著配合舞者表演的動畫效果,以增強層次感的方式,給人以一種空間放大的錯覺。開幕式的最後,雖然沒有點燃主火炬的流程,但由燈光制造的“聖火”,以及在聖火臺下方由高科技打造的“水簾效果”同樣激動人心,在水簾上滾動呈現著天津東亞運動會會徽和“天津歡迎你”的圖案與字樣。

  正像開幕式總導演焦玉玲此前期待的那樣,“按照節儉辦賽的要求,我們做到壓縮演職人員人數的同時,做到規模不減、內容不減、形式不減、演出質量不減,我們這支天津的創作隊伍力爭讓整個開幕式做到很好看而且有特色、有回味。”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