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天津逾2000名老年人 津門接力走迎東亞運動會
2013-10-04 16:54

  天津市2000餘名老人進行“津門接力走,健步夕陽行”活動,以迎接東亞運動會,豐富老年人生活,倡導科學健身理念。此次活動也標志著天津市第二屆老年人體育健身節啟動。

  據介紹,為深入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進一步推動天津市老年人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天津市體育局、市老齡工作委員會、中共天津市委老乾部局、市老年體育協會繼續於10月“全國敬老月”期間開展第二屆老年人體育健身節活動。

  此次“津門接力走,健步夕陽行”活動為天津市老年體育健身節系列活動中的一個。根據老年人不同健身需求,通過健身交流、表演展示、科學服務、表彰先進等形式,搭建起開放式的老年人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平臺。

  截至去年年底,天津市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經達到176.40萬人,佔到天津戶籍總人口的17.91%。天津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在全國各大城市中位列第三,緊跟上海312萬人、北京212萬人之後。同時根據預測,2015年後天津將迎來老年人口的高速增長期,2020年老年人口將達到273萬,2030年達到330萬。年均淨增老年人口將超過新增人口的數量,老齡化、高齡化、空巢化程度將進一步加劇,人口老齡化的挑戰日益嚴峻。

  由此,尊老愛老成為一項重要的全民任務。體育界通過搭建體育健身交流平臺,引導更多的老年朋友參與體育、熱愛體育,進而健康生活、享受生活。為老年朋友建設身邊的健身場所、組織身邊的健身活動、建立身邊的健身組織成為體育界的一項重要工作。

  由天津市體育局、市老齡工作委員會、中共天津市委老乾部局、市老年體育協會主辦,天津市各區縣體育局、天津市老年大學、天津市行業系統涉老單位承辦,天津市炫泰企業公關策劃有限公司協辦的此次健身接力走活動以積極倡導“美麗天津、健康生活”的理念,以此感召更多的老年人加強體育鍛煉、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每天健步一小時,快樂健康一輩子”,真正實現健康生活。

  本屆老年人體育健身節活動的舉辦,標志著天津市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及民眾健身意識的逐漸加強,同時也為促進該市老年體育、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