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高談闊論 > 體壇視點 正文
東亞運時評:青年值得期待 津門市民觀賽熱情高
2013-10-03 12:25

  天津北方網訊:10月6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就將在天津拉開戰幕。雖然比賽尚未開始,但中國軍團將繼續雄踞金牌榜榜首早已毫無懸念。不過,作為本屆大賽的東道主,中國健兒們在比賽中的表現依舊備受國人期待。

  超級大腕缺席稍有遺憾

  林丹沒來,張繼科沒來,而說好要來的孫楊,也由於全運會後身體疲勞,訓練不夠系統等原因,選擇放棄參加東亞運動會。除了以上幾位備受矚目的名將外,像劉詩雯、李雪芮、陳若琳等冠軍女將也都不在中國軍團東亞運出征名單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全運會金滿貫的津門柔道女將佟文,也因為籌備10月5日與男友的婚禮而不得不遺憾錯過東亞運。

  葉詩文、張培萌成熱點

  孫楊沒來,但稍稍變胖了的“小葉子”葉詩文來了,她無疑是本屆東亞運動會上最耀眼明星,小小年紀的她,已經成為了中國“水軍”的領軍人,而她能否在泳池中找回倫敦奧運會時的狀態,值得期待。

  張培萌,他是繼劉翔之後,中國跑出的第二個“飛人”,他的異軍突起,再次將中國速度,甚至亞洲速度重新定義。雖然在本屆東亞運動會上,他將只參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角逐,但是,作為中國田徑最受矚目的新星,張培萌必將點燃東亞運動會田徑賽場。

  東亞運成青年軍展示平臺

  東亞運動會原本就是一項以青年人為主的綜合性賽事,而下一屆東亞運動會,也將正式更名為“東亞青年運動會”。相比全運會上的“啃老”盛行,主打“青春系”的東亞運動會更值得國人關注。

  葉詩文、張培萌原本就是中國體育新勢力中的一員,而眾多名將的缺席,也給了更多年輕隊員通過國際大賽鍛煉提高的機會。比如“超級丹”林丹的缺席,就給了新星諶龍當家作主的時機。

  東亞運動會對足、籃、排三大球項目都有嚴格年齡限制,這對於已經陷入青黃不接困境的中國三大球項目,是難得的鍛煉機會。而其中,郭艾倫、王哲林等男籃小將,也將肩負起重振中國男籃的重任。

  津門健兒期待為國爭光

  對於身為東道主的天津人來說,大家更加關心天津健兒在東亞運動會的表現。在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國代表團中,共有42名天津健兒,其中剛剛在遼寧全運會上摘得金牌的陳建新和於萌萌將繼續為國爭金。另外,包括柔道名將秦茜,乒乓老將郝帥,女排隊員陳馨彤、王寧在內的多名天津優秀運動員也將參加本次東亞運動會。

  天津市民觀戰熱情高

  據了解,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國軍團將有516名運動員參賽,雖然缺席了孫楊、林丹這些頂級大腕,但陣容中並不乏高水平選手,其中共有59人參加過奧運會,121人征戰過亞運會。尤其主場作戰,更加有利於超水平發揮。

  東亞運動會開幕在即,北方網體育俱樂部近日發起了增票觀賽東亞運活動,網友們報名踴躍,由此不難看出,天津市民對東亞運動會的期待以及高漲熱情。這是天津首次承辦大型國際性綜合賽事,做好東道主,是每一位天津市民的義務和責任。

  讓我們一同為東亞運動會喝彩,為中國軍團加油!(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