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動會郵資明信片即將發行 為津門盛會添彩
2013-10-02 09:13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於2013年10月6日至10月15日在天津隆重舉行,為了更好地宣傳和展示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盛況,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定於開幕當天發行《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紀念郵資明信片一套4枚,這是歷年來我國為體育賽會所發行的單套枚數最多的紀念郵資明信片。《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紀念郵資明信片的設計者郭振山教授,同時還設計了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津津』和『東東』。郭振山教授新穎獨特、形象生動的設計為東亞運動會增添了一抹亮色,贏得了廣泛的好評。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是東亞地區的一件大事,是我國體育界的一件盛事,對於增進東亞地區各奧委會在體育上和文化上的交流,進一步宣傳和展示天津改革開放的成就,擴大天津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了更好地宣傳和展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盛況,弘揚運動精神和文化,中國郵政特推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紀念郵資明信片產品,該郵資明信片一套4枚,這是近年來我國首次發行的一套多枚紀念郵資明信片。這組明信片由著名郵票設計家、本屆東亞運動會吉祥物設計者、天津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郭振山教授擔綱設計,郵資明信片由郵資圖與附圖組成,郵資圖以本次運動會會徽為核心元素。附圖分別由吉祥物、天津奧體中心、天津的奧運冠軍項目(吊環、女子柔道)及象征天津河海文化的鯉魚、白蠟樹等元素組成。

  此套紀念郵資明信片的設計者郭振山教授是我市著名的平面設計家,1987年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並榮獲設計藝術學碩士學位。現任天津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碩士生導師、天津高校教學名師、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天津包裝技術協會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天津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委會副主任,並且榮獲中國百名青年傑出設計人纔、中國郵票設計藝術成就獎、天津中青年『德藝雙馨』優秀文藝工作者、天津市宣傳文化『五個一批』人纔等。曾主持並完成過第三十四屆世界體操錦標賽會徽設計;第九屆大學生運動會吉祥物、宣傳畫及相關設計;招貼畫《國難興邦》的設計;曾獲得第十一屆全國美展優秀獎暨首屆中國美術創作獎;先後設計並發行了《海南博鰲》、《海外中華情》、《沙漠植物》、《二灘水電站》、《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運動會》、《社會發展 共創未來》等多種題材的郵票設計,多次榮獲國內大獎。

  談到自己創作的吉祥物連續兩次被大型運動會所采用,郭振山表示很興奮,『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每一步都需要勤勤懇懇的努力。在設計過程中,每一個細節都需要仔細斟酌,但最後的結果又讓人很享受。』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劉欣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