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高談闊論 > 縱論津門 正文
小記者參與報道東亞運 親身感受忙碌體會快樂
2013-10-01 15:34

  全運會結束以後一直在忙東亞運的相關事宜,說實話,作為一個小記者,我只是成千上萬為這件事奔波的人中微不足道的一個。但僅僅是我這樣的一個微不足道,卻也感受到了東亞運真的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測試賽、安保演練、禮儀培訓、甚至第一批客人的抵達……掰著手指頭算了算,還有5天。

  有人問我,這屆東亞運多少天?我說10天,從6號到15號。對方說這可比奧運會少多了,比世界杯更沒辦法比。是呀,僅僅只有10天,但作為一個從申辦開始就參與報道的小記者,我卻感受到了這10天背後一眾人所付出的艱辛。

  看著街道電線杆上的東亞運旗幟,我心中總是難免有些激動,畢竟,這是天津第一次舉辦國際性的綜合運動會,能夠親身經歷其中,我是多麼幸運。每次去采訪看到各個部門協調有序的運行,看到他們彼此之間默契配合,看到所有人忙碌的身影,我總是相信憑我們的能力,這屆東亞運會是一屆成功的省會。

  天津人歷來好客,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到時候我們定會把這種骨子裡的豪邁發揮得淋漓盡致。或許未來的十幾天裡,我們會看到吃著煎餅果子的外賓,會看到和小販討價還價的來客,在海河邊、在意式風情街、在五大道、在金街,甚至在我們的街頭巷尾……我們會給把最燦爛的笑容給予他們,讓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內,記住天津,記住天津的熱情好客,記住天津的風土人情,記住天津帶給他們的美好回憶。

  或許有一天等我老了,我會把這段經歷講給我的後輩,那是一段神奇、美好、讓人心潮澎湃的記憶。(文/季婕非)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