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傷兵滿營影響備戰 范斌:這是男籃面臨最大困難
2013-09-30 14:18

  天津北方網訊:距離東亞運動會的男籃比賽開賽只剩下10天左右的時間了,范斌率領的男籃二隊在備戰中也進入了最後的衝刺時期,可他們面臨的困難卻是外界難以想象的。由於聯賽、國家隊和全運會漫長的賽期讓隊員們積攢下了很多傷病,直到現在,球隊都無法湊齊10個人打5對5的全場對抗。

  “這是我帶隊以來面臨困難最大的一次!”主教練范斌看著眼前的隊員們嘆了口氣。

  為了備戰東亞運動會,籃管中心這次給二隊的名單擴大了很多,之前隨國家隊征戰亞錦賽的周鵬、李曉旭、劉曉宇、郭艾倫和王哲林都在此前的17人大名單當中,可他們現在卻沒有一個人能夠健康地參加球隊完整的訓練,這讓主教練范斌著實頭疼。而最終周鵬和李曉旭還是因傷缺席了最終的12人名單。

  在備戰的訓練中,能夠跟隨范斌進行戰術對抗訓練的只有8個人,這其中包括可蘭白克·馬坎、西熱力江、趙泰隆、孫桐林、葛昭寶、鍾誠、段江鵬、俞長棟,最終入選12人名單的只有其中的6人。除此之外,男籃二隊有多達9員傷兵。在傷員中,周鵬和李曉旭早已不在隊中訓練。周鵬因為肘部受傷一直在香港進行康復性訓練,李曉旭的腳傷也一直沒能完全康復。這兩人無緣東亞運動會也並不意外。

  除了這兩人之外,在27日的訓練中,王哲林和郭艾倫此前也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劉曉宇、丁彥雨航、李慕豪、翟曉川、賀天舉沒有參加戰術對抗訓練,只是在場邊進行簡單的投籃練習。

  據主教練范斌介紹,王哲林之前腰部遭遇了骨裂,一直在體育總局的康復中心進行治療,恢復的同時進行一些身體訓練,勉強可以趕上東亞運動會的比賽。而郭艾倫之前得了急性腸胃炎,雖然28日已經歸隊,但完全康復也還需要幾天的恢復期。

  其他不能參加全隊合練的5個人也有不同情況的傷病存在。劉曉宇在之前的亞錦賽上腰部摔傷,一直沒有痊愈,全運會也是帶傷在打,直到現在都沒有康復。丁彥雨航在全運會決賽的時候一直發高燒,也是帶病堅持打比賽,這幾天也剛剛輸完液,一直在進行康復性訓練。李慕豪的跟腱在全運會中拉傷了,這兩天又有些傷勢復發。翟曉川是頸椎和腰的傷有些壓迫神經,聯賽的時候就一直困擾著他。賀天舉之前手臂遭遇了骨折,並沒有完全恢復,加上腰間盤也有些傷病,現在還不能打對抗。

  在東亞運動會籃球比賽開賽前的這段時間裡,如何解決隊中存在的嚴重傷病問題成為了國奧隊本次東亞運動會征程的關鍵課題。

稿源: 球迷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