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時間短傷員多面臨困境 備戰東亞運男籃壓力山大
2013-09-30 14:18

  天津北方網訊:第6屆東亞運動會將於10月6日-15日在天津舉行,籃球比賽被安排在9日-14日進行,國奧男籃此番將代表中國隊出戰。9月28日,中國奧委會公布了中國國奧男籃征戰東亞運12人名單,中國隊由郭艾倫、王哲林領銜,而周鵬和李曉旭則因傷缺陣。在亞錦賽失利的大環境下,家門口作戰的國奧隊目標直指冠軍,但傷兵滿營的他們想要如願也並非易事。

  對手傳統三強勢力有增無減

  盡管和亞錦賽相比,東亞運動會上少了不少西亞強隊的爭奪,但擺在國奧男籃面前的對手仍然不容小視。尤其在剛結束不久的亞錦賽上,中國隊在1/4決賽中不敵中華臺北隊,令國人難以接受,於是在東亞運一洗前恥就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此次東亞運動會籃球小組賽將有7支球隊參加,一共分為兩組。一個小組四支球隊,小組賽每支球隊要打三場。另一個小組三支球隊,每支球隊小組賽要打兩場。每小組前兩名出線。出線的四支球隊將進入半決賽和決賽的淘汰賽爭奪。

  從目前球隊的准備方面看,這次東亞運動會國奧男籃的主要對手仍然是韓國、中華臺北和日本這三個強敵。

  按照國奧男籃收集到的情報,韓國隊這次參賽用的是去年東亞錦標賽的原班人馬,之前在男籃東亞錦標賽決賽中,中國國奧男籃以68:79不敵韓國隊。韓國隊又是上屆東亞錦標賽的冠軍,所以他們這次的目標仍然是衛冕。

  除了韓國,中華臺北這次的目標也是奪冠。中華臺北隊這次派出的幾乎是亞錦賽的原班人馬,中國男籃一隊在亞錦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中華臺北,這也讓大家重新認識到了中華臺北隊實力的增長。在男籃亞錦賽輸給中華臺北那場比賽,作為國家隊助理教練的范斌當時也在現場。他說:“我們針對中華臺北做了很有針對性的准備。收集了亞錦賽的,東亞錦標賽的,還有去年亞洲杯的錄像,通過錄像剪輯在進一步研究。我們也在通過訓練在防守方面進行有針對性的布置,目前都在積極進行准備。”

  另外,日本在亞錦賽上成績不佳,所以這次換了很多球員,不過仍然都是日本國內最出色的球員,他們也希望通過東亞運動會有一個不同的表現。

稿源: 球迷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