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比賽小項減少近40 開幕式舞臺不過度包裝
2013-09-30 11:16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堅決貫徹落實節儉辦賽會的精神,在競賽組織、開閉幕式、接待安排、工作人員隊伍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較大幅度地壓縮了預算經費支出,成為經費支出最少的一屆東亞運動會。

  在競賽組織工作方面,調整各競賽項目設置,科學安排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小項,集中比賽時間,縮短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場館,節約競賽組織成本。目前,比賽小項由289項縮減為250項左右,減少近40項;單元比賽時間減少25個半天。在競賽器材方面,充分利用現有的競賽器材,采取調撥、贊助、租賃和購買4種方式進行配置,目前已經基本配置到位。在測試賽方面,精心策劃,周密安排,制定了測試賽總體安排,采取多級別、多形式的測試賽,充分借助國際、國內和全市比賽的機會,降低了測試賽的運行成本。在反興奮劑工作方面,科學測算檢查峰值,根據比賽場館分布狀況,科學調配檢查人員,最終確定使用19個興奮劑檢查站,對24個比賽項目進行興奮劑檢查,減少了興奮劑檢查站和檢查團隊數量。

  調整開幕式和閉幕式地點,將開幕式由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調整到天津體育館舉行,閉幕式由天津體育館調整到天津禮堂大劇場舉行,大幅度節約開閉幕式經費。簡化開幕式儀式流程,保證必要的儀式,組織適度的文體表演,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不燃放焰火。嚴格控制開幕式時間,舞臺不搞過度包裝,沒有鋪設地屏,部分演員服裝和道具使用第九屆全國大運會開閉幕式服裝和道具。閉幕式利用原有舞臺和燈光,突出閉幕儀式本身,簡化閉幕儀式。

  在接待安排工作方面,嚴格遵照中央的有關規定,做好邀請黨和國家領導人、國際體育組織官員來津出席開幕式及參加相關活動的工作。嚴格控制接待范圍、接待時間、接待標准、配車標准、配車數量。

  組織精乾工作人員隊伍,嚴控工作人員編制,做好工作人員的抽調、招聘、配置工作。整合優質資源,合理確定職責分工,不斷進行磨合演練,提高團隊運行的組織管理和工作能力,精簡壓縮各專項工作團隊的規模和數量,最大限度降低人力資源和運行成本。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