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解讀東亞運男籃對手 韓國心理佔優臺北士氣正盛
2013-09-29 16:01

  韓日臺個個強悍

  “韓國是5名國家隊的成員,再加上東亞錦標賽的原班人馬,我們上一次輸給了對方;臺北除了楊敬敏,也是原班人馬,歸化球員也來,李學林放出口號要拿冠軍;日本這次亞錦賽沒打進前八,也做出了很大的調整,換了一批隊員,但具體什麼情況不是非常清楚,我們還是按日本隊的最強陣容來准備,畢竟上一次沒打好,這一次肯定想打好;蒙古、香港都比較熟悉。”談到這次東亞運動會的對手,國奧隊主帥范斌十分重視。

  雖然東亞運動會比亞錦賽的對手范圍縮小了一部分,但是他們的實力,沒有人敢忽視。亞錦賽季軍韓國、第四名臺北以及亞洲老牌勁旅日本均將與中國國奧隊同臺競技,實力不容小覷。

  太極虎心理佔優

  馬尼拉亞錦賽的季軍韓國隊出征此次東亞運動會的12人大名單中,有5人參加了菲律賓亞錦賽的比賽,分別是金敏九、金鍾奎、崔俊用、李鍾賢和尹皜映。他們將是國奧隊問鼎的最大障礙。金敏九身高1.88米,司職控衛,金鍾奎2.07米,司職中鋒,崔俊用2.02米,司職小前鋒,李鍾賢2.06米,司職中鋒,尹皜映1.97米,司職小前鋒。

  無論從實力,還是對手的決心以及交戰歷史來講,韓國都是中國隊的頭號強敵。尤其是在5月份的東亞錦標賽上,這支國奧在決賽中68比79不敵韓國,讓韓國連續三屆蟬聯冠軍。

  那場比賽,國奧隊除籃板球38比35略微領先外,其餘各項數據均不及韓國隊,還讓韓國隊的金敏九則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12個籃板,雖然金敏九只是控衛,但是韓國控衛的衝搶能力十分驚人。國奧隊方面,郭艾倫拿下17分,李慕豪12分、8個籃板、2次蓋帽,王哲林11分、8個籃板,孫桐林11分、6個籃板,段江鵬9分,這幾個得分靠前的隊員目前依然在國奧隊的陣中。

  中華臺北士氣正盛

  除了韓國隊之外,亞錦賽的第四名中華臺北也將是全主力出戰,主帥許晉哲就明確表示,中華臺北要延續在亞錦賽上的氣勢力爭在東亞運動會上打出佳績。據悉,除了楊敬敏因為新疆隊不放人,林志傑、歸化球員昆西·戴維斯都入選了集訓的大名單。

  中華臺北能夠在亞錦賽四分之一決賽中淘汰中國隊,已經證明了他們實力的全面提昇。2013年8月9日,是中國男籃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中國隊上半場一度領先到了17分,然而進入第三節後,中國隊攻防兩端皆受到限制,單節淨負19分,第四節半節過後已經落後到了14分,最終78比96遭到中華臺北逆轉,亞錦賽歷史上首度輸給對手,這也是中國男籃39年亞洲賽場征戰史上的最慘痛失利。

  至今經歷過那場比賽的劉曉宇、周鵬、王哲林、郭艾倫已經加入國奧,他們將再次面對兩個月前淘汰中國的那支臺北隊。相比其他隊友,他們更加了解對手,與臺北一戰的意義絲毫不遜於與韓國的較量。

  日本依然不能輕視

  雖然在亞錦賽上,日本沒有闖進八強,但是他們在5個月前的東亞錦標賽上拿到了季軍,這也說明日本的實力不容忽視。5月的東亞錦標賽,日本隊與國奧隊在半決賽狹路相逢,兩隊首節一度打成15平,國奧隊在第二節依靠籃板優勢逐漸拉開分差,並在第三、四節將優勢繼續保持。但83比68,15分的分差並不能說明國奧隊比日本隊強多少,如果疏忽大意,日本依然有機會。

稿源: 籃球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