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期間天津清整市容環境:保障點位『十無』
2013-09-26 08:45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市綜合執法局獲悉,東亞運動會大賽期間,本市將采取全方位、全天候、全覆蓋式市容環境清整,范圍包括本市的300多條重點迎賓道路、11條入市公路、15條高速公路、24個比賽場館、26家接待酒店以及繁華地區、機場、車站、碼頭、景區等20餘個重點地區。

  保障點位達“十無”標准

  據介紹,中心城區所有景觀道路、繁華地區、旅游景點、海河沿線(橋梁)、比賽場館、接待酒店、聯絡線等保障點位在大賽期間都將達到無違法建設、無佔路擺賣、無馬路餐桌和露天燒烤、無佔路加工作業、無店外擺賣、無亂堆亂放和亂吊亂掛、無亂涂亂畫、無亂擺燈箱和廣告牌、無沿街商店牌匾字號殘舊和缺筆少畫、無破舊和空白廣告的“十無”標准。

  綜合執法部門表示,目前他們已經開始對專業場館所在靜海團泊健康產業園區實施定位管理,對園區內的場館、道路實施全方位巡控,對服務點、流動攤販、散發宣傳品等現象依法進行規范和清理。熱點管理道路采取定崗、定責與巡查相結合的治理方法。抓好對284條支線道路的管理力度,防止失控和蔓延,同時做好學校、醫院、市場周邊的環境秩序巡查工作。中心城區所有的報刊亭(售貨亭等棚亭類)、修車攤點、早點攤點等(攤點類)等便民服務點進行一次系統的規范,對擴大經營范圍多圈多佔,有礙城市觀瞻的行為一律進行調整和治理,抓到點、抓到位嚴格防止回潮。對道路上所有機動車、非機動車及固定攤點非法佔路經營現象和所有商戶門臉的裡空外賣行為依法進行全方位清理,做到路清道淨秩序井然。做好夜間馬路餐桌、露天燒烤佔路經營等問題的治理工作。以治為主、以疏為輔,做到清理與規范相結合。對比賽專用道路沿街商家店鋪的LED招牌,平、立面信息牌實施全面治理,發現一處,查處一處。對沿街門市、樓體牆面、行道樹、過街天橋、道路護欄等亂貼亂畫、宣傳標語、幔帳、氣球拱門等嚴格按行政許可審批手續落實,凡是無審批手續的一律進行清理。對車輛運輸污染道路的現象實施嚴格治理。所有出土工地要嚴格按照管理要求執行,做好上門服務。嚴格落實標准和運輸路線及時間段的管理。

  繼續開展城管文明督導

  記者還了解到,東亞運動會期間,市文明辦、市綜合執法局將繼續開展城管文明督導活動,這次開展的文明督導活動將以機場碼頭、繁華地區、住宿酒店、主乾道路、社區裡巷這些點位為重點,活動以清理衛生、撿拾垃圾、綠地養護、清除亂貼亂畫、宣傳市容法律法規、勸導各種不文明行為、舉報各種影響市容環境違法違章行為為主要內容。市綜合執法局還將組織若乾督導組對執行情況進行督察。(記者楊雪菲 通訊員張波)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