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多舉措節省辦賽成本 精打細算辦盛會
2013-09-22 13:51

  天津北方網訊:即將於10月6日在津開幕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采取多種舉措,精打細算辦盛會。組委會執行局除了在開閉幕式上省錢,還在場館建設、競賽時間、器材選購、測試賽的選擇、接待安排等諸多方面壓縮辦賽成本。

  在競賽組織工作方面,在滿足比賽需求後將原來的25個比賽場館減為23個,還調整了各競賽項目設置,科學安排比賽日程。在競賽器材方面,充分利用現有的競賽器材,采取調撥、贊助、租賃和購買4種方式進行配置。在測試賽方面,充分借助國際、國內和全市比賽的機會,降低運行成本。

  在接待安排方面,嚴控接待范圍、接待時間、接待標准。接待境內外貴賓,不安排超規格套房,不安排超標准配車;不舉辦大型歡迎、歡送宴會;對境外貴賓只贈送紀念品。

  在工作人員管理方面,從嚴控制工作人員編制,做好工作人員的抽調、招聘、配置工作。在志願者工作中,采用校館結合的方法,讓志願者在本校服務賽會,既高效便捷,又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人力資源和運行成本。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