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正文
董平:優化交通組織 采取八項措施保證交通通暢
2013-07-31 08:01

  主持人:交管方面,會采取哪些措施確保東亞運動會的順利舉行?比如是否會實行限號?是否會設定東亞運動會專用車道?

  董平:為確保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順利舉行,我局交管局結合東亞運動會實際需求和我市道路交通實際,緊緊圍繞全市發展大局,以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為主線,以加快科技信息化建設應用為著力點,以深化"平安暢通縣市"建設為載體,創新機制,完善舉措,真抓實乾,努力實現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道路交通環境有效改善,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順利舉辦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一)優化全市交通組織。完善重點區域單向交通組織體系,科學實施地鐵五、六號線等重點工程交通組織,完善海河兩岸交通組織,進一步完善路口交通渠化。

  (二)嚴治交通違法。深化"六比六創"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創建活動,強化日常管理,嚴治酒駕、涉牌涉證、"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落實市政府"節能環保,改善環境"工作,全面啟動"黃標車"違法治理,強化接送學生車輛交通違法治理。

  (三)規范停車管理。完善停車管理應用平臺,強化停車信息發布和誘導。整合道路停車資源,規范道路停車泊位經營管理。強化臨時道路停車泊位監管,嚴格治理不按規定停車及超范圍經營等問題。

  (四)強化應急處置。完善分級應急處置、視頻指揮調度機制,嚴密高速公路之間、高速公路與普通公路之間應急處置環節,加強應急處置演練,提昇各類緊急事件處置能力。

  (五)強化源頭管控。對在本市運營的外埠機動車和駕駛人進行登記管理。開展重點車輛和駕駛人隱患"清零"行動,對違法未處理、漏檢漏驗等問題進行集中檢查清理。督促企業在"兩客一危"車輛安裝衛星定位裝置。保持交通安全檢查常態化,堅持對客貨運企業安全管理不放松,督促落實車輛動態監管和交通違法駕駛人內部管理措施。

  (六)豐富宣傳手段。開展交通安全集中宣傳日、交通安全"大宣講"等主題宣傳活動。在各區縣分別建立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交通安全宣傳志願者隊伍。深化與新聞媒體溝通交流,加強社會宣傳和輿論引導,聯合打造交通安全精品欄目和專業化交通廣播頻道。

  (七)提昇完善交通安全設施。提昇改造四環十九射、文化中心等9個重點區域交通安全設施。完善東亞運動會涉及場館、酒店門前及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建設。

  (八)加快建設高速公路科技設施。以京哈、京滬高速公路為示范路,推動將全市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設施納入建設計劃,率先啟動津薊、京津、京津塘、津濱、海濱等5條高速公路建設,並分階段實施其他高速公路建設。

  為保障東亞運動會的順利舉辦,交管部門將積極調研,科學決策,認真研究賽事期間全市交通組織方案,根據賽事需要適當采取一些相應措施,通過控制貨運機動車出行、減少貨運通行證發放、限制外埠貨運機動車入市、黃標車限行、對危險品運輸實現嚴格限行和管制、嚴格管控涉及東亞運動會的道路、賽場與駐地周邊建築工地車輛、倡導機關公務用車停用50%等項措施,保障道路安全暢通。

  我們將學習借鑒包括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以及世界上其他一些重要國家舉辦國際賽事的城市,在交通保障方面的一些經驗和做法。采取一些管控措施,具體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舉辦東亞運動會必然會對我市的城市交通帶來巨大的壓力,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對市民的生產、生活產生乾擾。在確保東亞運動會交通順暢的前提下,我們將積極優化和調整交通保障方案,確保最大限度的減少對市民的乾擾和影響,也希望能夠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賽事臨近,我們還將利用聲、屏、報、網等方式對賽事期間涉及的交通限行、繞行路線進行宣傳報道,方便市民通行。同時提醒廣大市民要提前做出安排,合理計劃出行時間和路線,途經交通限行道路時,要自覺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進一步完善各項措施,做實做細各項交通安保工作。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