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正文
董平:從三方面加強工作應對突發時間及時處理
2013-07-31 08:01

  主持人:入場安檢、秩序維護、觀眾疏散、應急處突等重要環節是不是也有專門的細化方案和預案。

  董平:應急處突方面:應急處突是本屆東亞運動會安保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為有效應對東亞運動會期間可能出現的各類突發應急事件,我們著力加強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在科學區分不同性質、類型和特點突發事件前提上,早動手、早謀劃,從指揮協調、分級響應、調用警力等環節入手,細化各類應急處置預案,進一步豐富預案體系,明確指揮協調關系,增強預案的針對性和操作性。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能夠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二是通過進一步明確界定用警原則、時機和條件,明確規定各單位的具體職責,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各部門按照應急工作預案要求,做到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快速反應、迅速到位,為有條不紊地處置突發事件,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按照《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安保總體方案》要求,制定《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應急處突分方案》,組織處置力量反復熟悉預案,熟悉賽場及住地情況,並組織不同科目的應急演練。

  同時在反恐方面我們立足實戰,著眼長遠,夯實基礎,提昇能力,進一步加強專業力量建設。結合反恐實戰要求,明確了反恐應急專業力量,細化了任務,規范了工作流程。不間斷地開展培訓和實戰演練,提昇戰術協同配合能力,不斷探索研究科學處置方法和流程。積極推動各區縣、相關治安分局反恐力量和裝備建設,開展多種形式的崗位練兵,達到整體提昇的效果。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