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正文
董平:七大區域分別安排部署警力 將強秩序維護
2013-07-31 08:01

  主持人:入場安檢、秩序維護、觀眾疏散、應急處突等重要環節是不是也有專門的細化方案和預案。

  董平:在秩序維護方面:我們將在賽場院區、主要入場口、工作人員通道、貴賓通道和場館內部運行管理區、看臺區、比賽場地等區域分別安排部署警力,加強秩序維護。

  關於群眾關心的場館飲料銷售的問題:在競賽場館公共餐飲銷售點區分不同賽事銷售瓶裝飲料,足球和籃球二項對抗激烈、容易激起觀眾狂熱情緒的賽事,倒杯銷售;其他賽事,直接銷售瓶裝飲料。觀眾在競賽場館公共餐飲銷售點購買完飲料後,允許將飲料帶入觀眾座席區。

  禁止在各場館內出售或分發酒精飲品,亦不得帶入。

  場館禁止行為是指違反往屆東亞運動會慣例和中國法律法規,擾亂賽事正常管理秩序、工作秩序、觀賽秩序以及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對禁止行為,將依據相關規定和中國法律法規予以處理。場館禁止行為如下:

  (1)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種族性宣傳展示行為。如呼喊口號、打橫幅標語、散發傳單等。

  (2)任何游行、靜坐、示威行為。

  (3)打、砸、搶、燒等暴力行為。

  (4)圍攻裁判員、運動員或者其他工作人員的行為。

  (5)任何擾亂賽事秩序的行為。如故意損毀場館設施,攀爬護欄,踩踏座椅,投擲雜物,燃放煙花爆竹,焚燒物品(衣物、紙張、旗幟、畫像等),裸露身體,跳入內場,衝闖比賽專用路線,自傷、自殘、自焚,群體性聚集堵塞場館出入口、比賽專用路線,強行進入場館,衝闖場館安保封閉線等。

  (6)侮辱、激怒觀眾的任何行為和語言。

  (7)任何形式的賭博行為。

  (8)攜帶禁帶物品的行為。

  (9)采取侮辱、毆打等手段,妨礙工作人員履行職責的行為。

  (10)違反賽事慣例和中國法律法規的其它行為。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