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陳衛明:本次東亞運動會考驗城市綜合接待能力
2013-05-23 13:49

  

 


  主持人:天津近年來成功舉辦了不少諸如夏季達沃斯論壇等大型國際會議以及單項國際體育賽事。然而我市這次舉辦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一次性接待數千名國際友人在天津比賽、生活10天的時間,相比是對這個城市的綜合接待能力的新考驗。我們會如何應對新的挑戰?天津將通過本次大會展現給海內外什麼樣的城市形象?

  陳衛明:此次運動會是我市第一次承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體育賽事,以此為契機,天津將迎來加速邁向國際化、提昇城市競爭力的歷史性機遇。組委會執行局的外聯部和接待部除負責各國各地區的領隊、運動隊員、教練員及技術官員的接待外,還將負責國際奧委會主席、亞奧理事會主席、負責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所設24個項目競賽管理的亞洲或東亞單項體育協會的主席和秘書長、參賽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主席和秘書長、東亞運動會聯合會主席、名譽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理事和小組委員會主席、全體委員等貴賓的接待工作。截止目前已報名參加大會的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官員等有將近X人,這確實是一次對天津基礎設施和城市管理水平的實戰檢驗,更是一次對我們綜合接待能力與水平的“大考”,接待工作的質量直接影響到天津形象和中國形象。此外,本屆運動會既是國家的大會、天津的大會又是全體天津市民的大會。通過本次運動會的舉辦,既要讓境內外的朋友看到天津“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大氣洋氣清新靚麗”的城市面貌;又是對外展示“愛國誠信、務實創新、開放包容”的天津精神,並借此提昇全體市民整體文明素質的一次難得機遇。目前,我們正在努力准備著各項工作,有信心也有能力成功舉辦一屆與國際接軌、又有天津特色的東亞運動會。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