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林炎生:大運會有很多經驗 擴大了天津的影響力
2013-04-28 14:43

  

 

  主持人:大運會期間,您曾經到北方網做客,向我們介紹了大運會的相關情況。現在大運會已經圓滿結束,作為天津歷史上首次承辦的綜合性運動會,大運會為我們留下了哪些辦賽經驗?

  林炎生:去年的9月8——18號,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在天津成功舉行,這是我市首次承辦的一屆全國性大型綜合體育賽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承辦賽事高校和有關單位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為全國來津參賽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提供了安全、優質、高效的賽會服務,實現了舉辦一屆高水平、有特色、很精彩的大學生體育盛會的預期目標。通過舉辦大運會,充分展示了天津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反映了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新進展,進一步擴大了天津的城市影響,進一步促進了高等學校體育工作。可以說其意義遠遠超越了大運會本身。

  作為大運會組織籌備工作的直接參與者,我體會,舉辦綜合性運動會與單項體育運動會相比較,由於競賽項目多、場館分散、參賽運動員規模大等特點,使得綜合性運動會的組織工作成為一個相對復雜的系統工程。綜合性運動會獨特之處就在於,組織者需要統籌競賽組織、賽會保障等各方面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將單項競賽組織整合到綜合運動會的旗幟下,有機地形成綜合運動會統一、規范、高效率的一個運行整體。在綜合運動會的實際運行中,大量組織籌備,整體策劃、指揮調度、協調運行的工作難度,已經遠遠超出了單純競賽組織的本身。要說經驗的話,由於是首次承辦,所以在競賽組織、場館運行、安全保衛、醫療衛生、志願者服務、後勤接待、大型活動,以及城市運行保障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嘗試,鍛煉了隊伍,收獲了承辦這樣大型綜合性賽事的經驗。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