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打造津城靚麗名片 東亞運動會志願者培訓將啟動
2013-04-19 15:09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記者從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了解到,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招募選拔工作已經結束。經前期精心部署、廣泛動員,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申報人數超過8萬人,掀起了參與東亞運動會志願服務的熱潮。經過嚴格的筆試、面試、層層選拔,最終確定了6800名政治素質高、服務能力強的優秀青年志願者。賽會期間,他們將圍繞比賽場館運行、接待和交通服務、新聞宣傳、安全保障、溝通聯絡、競賽組織支持等重要內容開展志願服務工作。

  青年志願者是天津城市形象的『活名片』,青年志願者的精神風貌從某種程度上代表了天津文明新形象。為此,團市委、市青年志願者協會下一階段將狠抓青年志願者的培訓,著力打造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青年志願者隊伍。

  據了解,東亞運動會志願者培訓將從三方面入手,一是開展志願服務通用培訓。計劃將於4月下旬開展東亞運動會志願者通用培訓,內容涵蓋東亞運動會基本知識、志願服務理念、團隊精神等各個方面。二是開展志願服務實戰培訓。根據崗位特點開展有針對性的崗位培訓、場館培訓,組織志願者參加模擬演練、測試賽,提高青年志願者服務水平。三是開展志願服務分散自學培訓。為進一步豐富志願者培訓形式,將邀請了志願服務和心理諮詢等方面的專家學者,編撰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培訓教材》。引導廣大志願者以此為教材,通過自學鞏固培訓效果,成為政治可靠、業務精通、服務高效的東亞運動會志願者。(記者謝力強)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