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謝德龍:本屆東亞運動會共設24個大項289個小項
2013-04-23 13:20

  

 

  主持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比賽項目設24個大項,289個小項。現在各項比賽和相關的單項體育協會的對接工作進展到什麼程度?


  謝德龍:東亞運功會是一項國際區域性綜合性運動會,在競賽組織工作上需要和亞洲有關單項體育組織、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體育運動中心保持緊密聯系,有些工作需要得到他們的批准,更多的事情需要得到他們的指導。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共設24個比賽項目,對外來講,我們主要和這些亞洲單項體育組織派出的技術代表對接工作。去年第29屆東亞運動會聯合會理事會上批准了亞洲各單項體育組織推薦的26名技術代表。其中游泳技術代表2人,分管游泳和跳水兩個分項;體操技術代表2人,分管男子和女子項目的比賽;其他項目均為1名技術代表。已經確定的25名技術代表分別來自13個國家/地區,其中中國6人,日本4人、韓國、中國香港各3人,馬來西亞、蒙古、泰國、科威特、敘利亞、新加坡、伊朗、菲律賓、瑞士各1人。這些技術代表上任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審批確認24個比賽項目的技術手冊和競賽總日程。《技術手冊》是競賽工作中的最重要文件,它要對競賽時間、比賽場地、競賽規則、競賽辦法、錄取名次以及相關事項做出說明,力求為各參賽奧委會提供詳盡的參賽信息。《技術手冊》的批准為各NOC的參賽報項、報名奠定了基礎。做的第二件事是來津考察比賽和訓練場館、官方接待酒店,確定比賽器材,協商國際技術官員(ITO)人數,就競賽組織中的一些關鍵性問題和組委會進行溝通。到目前為止,已有擊劍、舉重、武術、乒乓球等10個項目的技術代表完成考察。近期,我們還將繼續邀請其他技術代表來津考察。

  就國內來講,我們主要和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以及16個運動管理中心實行業務對接。去年,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東亞運動會競賽工作會議。確定23名總局項目管理中心的領導分別擔任東亞運動會27個場館運行團隊的常務副主任,確定26名處級領導作為場館競賽主任,天津方面按項目要求派遣競賽副主任。這次會上還明確了各自職責,確定了溝通渠道和聯絡方式。一年來,我們之間保持著熱線聯系,幾乎每周都有總局方面的競賽主任來津,工作內容除了和技術代表來津考察事項相同的之外,我們還要共同研究確定場館的附屬房間、賽時人員流線、國內技術官員(NTO)人數,研究競賽工作中的一些細節問題。去年底,在他們的指導幫助下,我們已完成24個大項、26個分項的競賽運行手冊的編寫工作(第一版)。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