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謝德龍:舉辦測試賽是重要工作 會總結缺陷改進
2013-04-23 13:20

  

 

  主持人:我們知道剛剛在天津市大學生體育館舉行了全運會青年女籃的附加賽,這次比賽為我們東亞運動會起到了很好的測試作用,您能否先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次比賽的相關情況?


  謝德龍:舉辦測試賽是東亞運動會籌備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對競賽組織籌備工作的一次階段性的全面檢驗,在整個賽事籌備工作過程中具有重要意義。這次,我們把十二屆全運會青年女籃附加賽放在天津大學生體育館,作為東亞運動會籃球測試賽,時機非常好。首先,東亞運動會籃球比賽的場地也設在天津大學生體育館,借這次測試賽可以檢驗我們的場館,測試其各種設施、設備的功能。其次,我們使用同一支場館運行團隊,通過測試賽,讓我們的團隊能夠熟悉工作崗位、熟悉工作職責,熟悉工作流程。第三,女籃附加賽隊伍不多,6支隊伍采取單循環的競賽方法,和東亞運動會籃球賽制相同,這種針對性演練,對我們辦好東亞比賽更有實際作用。

  籃球測試賽是東亞運動會的第一項測試賽,執行局上上下下都極為重視。津生同志和執行局的其他領導多次到天津大學生體育館檢查指導工作,作為東亞運動會籃球項目的場館運行團隊主任,天津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楊吉棣帶領他的團隊日夜奮戰,全力以赴做好各項賽事准備工作。這次測試賽取得了圓滿成功,外界反映很好,我們自己也感到取得了預期效果。這裡有幾點做法值得總結,需要在以後其他項目的測試賽中借鑒。一是高度重視,相關領導全部到崗,十天之內四次開會對接工作,清明三天“小長假”大家都沒有休息。二是准備充分,我們按照東亞運動會籃球項目賽事運行計劃的要求,詳細制定了“測試賽方案”和“賽時每天運行流程”,周密策劃,嚴格實施。三是目標明確,我們提出四個方面的測試重點,即場地設施測試、基本隊伍測試、競賽流程測試、流線設計測試。場館運行團隊中的競賽組織、媒體運行、技術運行、體育展示、貴賓接待、志願者服務、安保、注冊等多支團隊都經受了一次歷練。尤其場館部、注冊中心,在很短時間內,設計制作了館內的簡易標識和流線指向,注冊中心按照東亞運動會證件模板制作了身份卡。場館團隊中的安保團隊、志願者隊伍密切合作,嚴格把守,使賽時各類客戶群的工作位置得到確認,各類人員的流向得到檢驗。

  當然,這次測試也還存在一些缺陷,這在我們總結當中都已經意識到,有的已初步制定了改進措施。我們這次測試賽,在測試方式上,分為全真測試和仿真測試。由於條件所限,有的測試內容還只能是仿真的,但我們要求主責部門和工作人員要知道,“全真”的模式是什麼樣子,應該怎麼去做,這也就達到了測試目的。總之通過這次測試,天津工業大學的場館運行團隊對舉辦東亞運動會籃球比賽有了更直觀的了解,積累了更多實際經驗。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