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1920.7.17-2010.4.21)侯爵,西班牙人,擔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21年,國際奧委會終身名譽主席。他長期關心和支持中國的體育事業,為中國1979年重返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以及成功申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作出重大幫助。2010年4月...">
無標題文檔
 
薩馬蘭奇紀念館走進中學 邀你尋訪天津冬奧情懷
網友參觀薩馬蘭奇紀念館 看網球WTA天津公開賽
天津師大攜手薩馬蘭奇紀念館共建學生實踐基地
薩馬蘭奇紀念館成天津市學生奧林匹克實踐基地
提交承辦申請 體育電影『奧斯卡』有望落戶天津
遵循環保理念 薩馬蘭奇紀念館躋身國家4A景區
薩馬蘭奇紀念館躋身『4A級』 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中學生模擬申奧:8個團現場競賽 全部英文演講
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1920.7.17-2010.4.21)侯爵,西班牙人,擔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21年,國際奧委會終身名譽主席。他長期關心和支持中國的體育事業,為中國1979年重返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以及成功申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作出重大幫助。2010年4月21日,薩馬蘭奇病逝於西班牙巴塞羅那,享年89歲。
  坐落在天津市團泊新城西區健康產業園的薩馬蘭奇紀念館是由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國際拳擊總會主席、世界著名建築專家吳經國先生創辦的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薩馬蘭奇家族授權和國際奧委會批准的紀念薩馬蘭奇先生、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的場館。薩馬蘭奇紀念館整體佔地約14.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主體建築呈現兩個圓形交合效果,一是以“8”的形狀紀念2008年北京奧運會;二是“S”形狀代表薩馬蘭奇名字“Samaranch”的第一個字母;三是該形狀象征著無限發展和永恆之意。建築采用圓環與環形坡道的造型設計,將兩座建築和3個下沈式庭院有機結合起來,這5個圓形代表了奧運五環,象征著奧林匹克運動將五大洲團結起來。
  薩馬蘭奇紀念館已被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聯盟正式接納為成員,並將展示薩馬蘭奇先生生前收藏的珍品及其私人用品共計16578件。紀念館將延續薩馬蘭奇先生對體育、文化、藝術的追求,成為集國際體育文物珍品展陳、文化藝術交流、大型會展會議論壇及旅游休閑於一體的國際級高品質、多元化綜合體……[詳細]
  吳經國,祖籍蘇州,1946年出生於重慶。 少年時代在臺灣生活。曾就讀於臺灣東海大學。吳經國投身於奧林匹克教育與文化事業,積極推動兩岸體育交流,是第一位來大陸訪問的臺灣體壇高層人士。他親眼見證了中國申辦奧運會從兩票惜敗到夢圓莫斯科的過程。吳先生懷著強烈的民族情感,兩次投下贊成票,為北京申奧成功作出了寶貴的貢獻……[詳細]
地址:中國 天津市 靜海縣團泊新城西區團泊大道以東 昆明湖路以北。
到達方式:
1:津淶公路轉團泊大道向南,體育大道左轉後右轉進入公共停車場。
2:津滄高速路前畢莊互通出口,過收費站後右轉上G104向東……[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