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方秋明:明確核心重點 使醫療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2013-04-18 08:50

 

  主持人:方主任,本屆東亞運動會我們在醫療衛生包括疾病防控方面,還有哪些措施呢?

  方秋明:東亞運動會由於參加人數多、比賽項目多、動用車輛多、持續時間長,對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為了確保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全體運動員和工作人員身體健康,保證東亞運動會圓滿成功,東亞動運會組委會執行局專門設立了醫療衛生部,承擔醫療、預防與公共衛生監督管理職責,組織協調各有關醫療、預防和公共衛生監督機構具體做好醫療保障和公共衛生安全工作。在具體工作上,分別將采取以下舉措:

  方秋明:一是在醫療保障方面。形成以定點醫院為核心,以比賽場館和非競賽場館醫療站為重點,以接待酒店醫務室為補充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醫療保障網絡,提供完善的醫療保障條件,配備必要的醫療設施、設備、藥品和醫療耗材,建立醫療保障網絡機制,為更好地開展醫療救治工作創造條件。

  目前,已明確了9家大型綜合醫院為定點醫院,6家專科醫院為專科支持醫院。同時,在24座比賽場館和28家接待酒店,配置了醫療站和醫務室。每個醫療站和醫務室至少配備兩名醫務人員、兩名護理人員、比賽場館配置一輛120急救車和相應的醫療器械,並根據比賽項目特點組建一支專家隊伍,指導、協調比賽現場的醫療救治工作,形成現場救護、專家指導救護、定點醫院救治的醫療保障梯隊,確保醫療救治工作安全有序。同時制定了培訓方案,對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現場醫護人員、志願者隊伍開展系統培訓工作。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